劳模刘新安:用工匠精神谱写创新篇章-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劳模刘新安:用工匠精神谱写创新篇章

2017-12-01 07:43:41

 刘新安在党代表工作室宣讲十九大精神。雷利甫摄/光明图片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

  党的十九大代表、中信重工“劳动模范”刘新安从北京一回到河南洛阳,就马上到生产一线宣讲十九大精神,从那时起,他就一直忙碌在宣传十九大精神的路上。

  在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党代表工作室里,刘新安深有感触地和干部职工交流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工匠精神被写入报告,这一点对我触动非常大。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靠的就是我们这些一线产业工人,靠的就是弘扬工匠精神。”

  “刘师傅,照你这么说,我们的地位是不是更重要了?”工作室的技能精英们追问。刘新安笑着应答:“我作为一名一线产业工人,能够当选为十九大代表,这本身就是对我们广大产业工人的充分肯定。我相信我们产业工人的地位会越来越高,我们会越来越受尊敬,我们产业工人今后也一定会有更大的贡献、更大的作为!”刘新安的话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宣讲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踊跃提问、热切交流。

  对于年轻人如何弘扬工匠精神、干事创业的提问,刘新安勉励在场的青年职工:“我送大家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两句话:一是‘不忘初心’,二是‘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专门提到对青年人的培养,作为青年员工,作为产业工人,我们一定要牢记我们的初心,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理想,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要志存高远,更要脚踏实地,立志做大工匠、大国工匠,勇做这个新时代的弄潮儿。”

  结束工作室的宣讲,刘新安又赶赴另一个宣讲现场——从刚进厂时候的五金工,到现在的重装厂数控二车间,刘新安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参会感受和学习体会,给工友们生动解读了十九大报告。随后,刘新安又赶赴河南省总工会领取“任务”。为了做好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作,河南省总工会专门成立了党代表、劳模、大工匠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我作为河南省制造业唯一当选的十九大代表,作为全国劳模,宣讲任务必须圆满完成,责无旁贷。”刘新安表示,不仅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传达好十九大精神,还要用工匠精神谱写创新新篇章。(本报记者 崔志坚 本报通讯员 雷利甫)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烟雨潍水》开机 刘衍辰再次演绎叛逆人生(图)

      11月28日,由潍坊市宣传部组织拍摄的大型年代剧《烟雨潍水》在潍坊市举行开机仪式,主创团队悉数亮相。据悉该剧是潍坊市建市70周年的献礼片,由程前担任制片人及导演,任程伟、侯勇、郑爽主演,刘衍辰等优秀青年演员参演。该剧讲述了以制造业享誉全国的潍坊市,从改革前到解放后两代人的革命斗争。

  • 迪士尼真人版《花木兰》女主敲定刘亦菲(组图)

      迪士尼自宣布经典动画《花木兰》将改编成真人电影后,女主角人选始终是网友关注的焦点。今日,全球娱乐业权威媒体《好莱坞报道》发布新闻,宣布迪士尼已结束全球海选,中国女演员刘亦菲确定饰演传奇巾帼英雄花木兰。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董明珠出席 “海丝”论坛,分享如何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作为珠海市的龙头企业和城市名片,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发表主题为“拼品格、提品质、创品牌”的演讲,深入浅出地讲述在竞争异常激烈的全球市场中,格力如何凭借自主创新,掌握核心科技,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 周鸿祎:人生就是不断自我颠覆

      近日,360集团创始人兼CEO周鸿祎迄今为止唯一个人自传《颠覆者:周鸿祎自传》出版发行。在谈及写本书的目的时,周鸿祎表示:“大家看过书可能会发现,我这二十年的互联网从业创业历史,发生了太多的事情,想通过这本书把一些东西比较全面地展现给大家看看,让大家多角度地了解一些事。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