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莹代表:“用中国工匠的双手做出更多优质产品”-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薛莹代表:“用中国工匠的双手做出更多优质产品”

2017-11-14 07:24:37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

“用中国工匠的双手做出更多优质产品”

中工网记者 曲欣悦 毛浓曦

  “能够先后两次参加党代会,作为一名产业工人,我感到非常光荣。这不是因为我个人有多么大的成就,而是因为产业工人这个群体对国家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11月3日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航空工业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薛莹班”荣誉班长薛莹以“同心聚力共绘新蓝图”为题,为陕西省总工会机关100余名党员干部进行了十九大精神宣讲。

  连续两届当选党代表,在一线岗位工作了25年的薛莹,曾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以她名字命名的“薛莹班”勇于攻关,因成功交付首架波音737-700垂直尾翼而闻名,曾荣获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全国工人先锋号等多项荣誉称号。

  10月27日上午,从北京返回陕西不久的薛莹,在参加完西安市阎良区区委和公司党委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会后,又立刻回到了自己所在的班组,投入生产工作。班组的10余位工友纷纷向她询问参会的感受。

  第二次参加党代会,薛莹依然有许多新鲜的体验。其中,在党的十九大开幕前,作为第一批走上“党代表通道”的党代表,接受媒体记者提问的经历令她格外难忘。

  “为了能更好地展现咱们陕西产业工人、航空人的风采,200字的自我介绍,我一天内改了六七次。”

  参会前,薛莹曾在身边的年轻工人中做过一个小调查:“你是否愿意让你的孩子继续做工人?”得到的肯定答案不多。“因为种种原因,一些年轻人不愿意当工人,工作时精力也不集中。”薛莹说道。

  “十九大报告提到,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这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薛莹说,目前,陕西省也印发了《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

  “我和工友们都期盼着方案能尽早落地,让我们工人的素质能够不断提高,发展渠道更加畅通,也更能够以产业工人的身份为傲。”交流时,对于十九大报告中的相关内容,薛莹为工友们做了着重的介绍。

  “我也有一个梦想,用中国工匠的双手做出更多优质产品,让世界体验‘中国制造’。”这是薛莹在“党代表通道”发出的声音。

  截至目前,“薛莹班”已交付(波音737-300和波音737-700)垂直尾翼前缘5000多架份。班组生产也从最初月交付1架份,跃升至月交付30架份。“薛莹班”的14名职工中,有技师2名,高级工6名。薛莹表示,未来将致力于“帮助他们把梦想变为现实”,做好传帮带工作,给班组职工提供更多的学习提升、参加各级技能比赛的机会。

  25年“铆钉人生”,在薛莹看来,变化的是愈发精进的生产技艺,不变的则是对精益求精工匠精神的执着坚守。

  在陕西省总工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上,她这样说道:“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还是会恪尽职守地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党员,我也会为党的事业取得新的成就倾注我全部的力量。”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费纳相争,“纳豆”胜出

      “回想起我过去几年经历的事情,本赛季对我来说十分梦幻。一年前,我从未想过会再次拿到年终世界第一,所以这个奖杯对我有很多意义。”纳达尔在获奖感言中动情地说。

  • 《烽火芳菲》刘亦菲诠释大爱

      近日,由刘亦菲、严屹宽主演的电影《烽火芳菲》举行了首映式,热爱中国文化的导演奥古斯特表示,为了拍摄该片,甚至拒绝了卢卡斯亲自打来邀约执导《星球大战》的电话。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贾跃亭姐弟发函称无力履行借款承诺

      11月10日消息,乐视网正式发布公告称:2017年11月9日,公司分别收到贾跃亭、贾跃芳回复的函件,贾跃亭、贾跃芳表示已无力继续履行无息借款予上市公司的承诺,亦无力履行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承诺。深表歉意!

  • 罗意:让年轻人在大城市能租上合适的房子

      2007年,来自四川农村的罗意从北京大学毕业后,搬进了清华园附近的一间平房里,4平方米的屋子里只有一张桌子和一张床,洗漱都要走到门外。但也因此,他阴差阳错地成了“二房东”,这些年地下室、平房、厂房、库房都倒腾过。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