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平:“钢铁玫瑰”开启新征程-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王云平:“钢铁玫瑰”开启新征程

2017-11-08 07:28:14

“钢铁玫瑰”开启新征程

中工网记者 康劲 中工网通讯员 王刚

  “咱们的新型碳钢卷板冷轧产品在新疆得到了全面拓展,销售业绩再度飘红……”11月3日,迎着戈壁的晨曦,刚刚走进公司热轧作业区,同事们又给王云平送上“好消息”。

  党的十九大代表王云平,是酒钢集团宏兴股份公司碳钢薄板厂热轧作业区的高级轧钢指导、钢铁研究院碳钢薄板热轧板研发主任工程师。自从10月27日返回嘉峪关市以来,她已经作了5场大型报告。在车间生产一线,在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她和工友们多次座谈交流,把党的十九大“好声音”带回一线、带到基层的同时,也不断收获着同事们回馈的“好消息”。

  “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这为我们企业的科研人员指明了奋斗的方向,大家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1994年从北京科技大学毕业后,王云平在酒钢轧钢生产科研一线工作23载,为企业的科技创新作出了突出贡献。

  她代表酒钢首次主持修订了《汽车大梁用热轧钢板和钢带》国家标准,并成功研制出高品质汽车车轮钢和专用钢、轻量化汽车结构用钢。同时,风电用钢、热力管网用钢、免酸洗黑皮钢等新产品也壮大了“酒钢制造”的产品线并逐步占领市场。

  在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后,由她领衔的“王云平劳模创新工作室”自2013年创建至今,每年依靠新产品的研发为企业创效千万元以上。

  连日来,无论是在会议厅里做报告,还是和同事、工友们面对面交流座谈,王云平结合酒钢集团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型发展、扭亏为盈的发展历程,将十九大期间的切实感受与十九大报告的内容,一一呼应、娓娓道来,把十九大精神及时传递到火热的生产一线。

  58年前,大型钢铁企业酒钢集团成立,此后,嘉峪关因企设市、因关得名。近年来,酒钢相继生产出了高速线材、棒材、中厚板材、热轧卷板、冷轧薄板以及不锈钢系列的热轧卷板与冷轧薄板等两大系列的上百个品种钢铁产品。王云平深有感触地说:“酒钢的发展就是中国企业依靠‘创新引领’发展的生动实例。”

  “十九大报告对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做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具体到企业的创新工作中,就是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高水平创新团队,推动企业创新能力和创新水平的持续提升。”在王云平看来,作为企业一线的科研人员,出成果、出产品,建设高水平的创新团队,不仅在工作室里,更要主动走入市场,积极研发出和市场结合的适销对路的产品。

  “要把报告的新决策、新战略、新部署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不辜负作为十九大代表的这份光荣和责任。”王云平又在准备行李,她决定带着劳模创新工作室的伙伴们开启新征程,走进新疆与企业用户见面,了解市场需求和产品反馈数据,为新产品研发、新技术应用打下基础。

  “我要用实际行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出更多新产品,为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贡献力量。”她说。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创全球更优业绩 潘刚如何成就伊利奇迹

      近日,伊利发布了2017年三季度财报,营收和净利呈现双位数增长。目前,伊利市值突破了1800亿,不仅稳居国内行业第一,甚至还达到第二名两倍多。

  • 江军芳代表宣讲十九大精神

      “你关心的,就是十九大报告关心的,各行各业都能从报告中看到想了解的内容。”近日,在清远市召开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上,党的十九大代表、忠华集团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江军芳向参会人员宣讲十九大精神,并分享在十九大的体会和所见所闻。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