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金明:天池上的坚守-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吴金明:天池上的坚守

2017-11-07 12:10:41

 北景区管理部副经理吴金明在主峰调动指挥

  在长白山天池之巅有这样一位党员,每到关键时刻他总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党把我放在这儿,就是让我在关键时刻起带头作用……”他就是长白山景区公司北景区管理部副经理吴金明。他十几年如一日,默默地坚守在天池主峰,用行动和誓言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由于旅游工作的特殊性,多年来他很少陪家人过节,更别说照顾老人和孩子。在旺季到来时,他每天清晨3点半离开家,晚上8点多才到家。有时回到家妻儿都睡了,但锅里的饭还是热的……妻子钟昭英无怨无悔支持他的工作,让他对这个家更加充满了愧疚。善解人意的妻子每次都安慰他说:你是一名党员,省里的劳动模范,带头干好工作才能无愧于共产党员的称号。

  2015年7月,他因常年在主峰寒冷潮湿的环境下工作患了肛周脓肿,可面对旅游旺季,他选择了一边用药治疗,一边坚持工作,结果炎热的夏天,加上繁重的工作压力加重了病情,他不得不去手术治疗。但在手术两周后伤口还没有完全愈合,他又回到岗位上,结果由于活动量大,导致感染……

  2015年10月2日中午,由于天气突变,道路结冰,车辆无法运营,致使1800多位游客滞留主峰而无法下山,吴金明及时向领导汇报启动应急措施,带领五十多名员工在零下二十几度的寒风中将游客一批批地安全送下山,很多被他搀扶下来的游客看到他脸部被冻伤感动得哭了。等他和员工们把最后一名游客从山上接下来已是晚上8点了。

  还有一次,主峰上面雾气缭绕,一名10岁的孩子因为要看天池美景,在人群的空隙中钻到绳索旁边,恰巧天池上空雾气散开,蓝绿色天池湖面露出了它美丽的一角,大家都在欢呼的时候,孩子突然冲到了最前面已跨越绳索,吴金明一个箭步冲上去把无法自控的孩子抱住,此时他距离悬崖只有半步之遥。像这样的突发事件很多,而他每次都笑着说:“没关系,我们的工作就是维护游客的利益,保障游客的安全,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自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他组织员工在服务区,休息大厅等明显的地方,悬挂条幅,展板,以实际行动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让来长白山的游客切身感受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长白山落地生根。

  他不但自己学,还组织广大员工集体学。他说:只要每个人都脚踏实地,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地干好本职工作,这就是对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最好诠释。

  他就是这样站稳脚跟,在景区主峰最艰苦的地方,用他的行动感染着身边的员工,诠释着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风采。(本报记者 韩金祥)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张学友下月初连唱三场

      被“张学友要来大连开演唱会”的消息刷屏,是今年大连人微信朋友圈的热门话题之一。记者昨日得到确切消息,由上海赏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澳隆文化传媒(大连)有限公司主办的“A CLASSIC TOUR学友·经典世界巡回演唱会”大连站将于12月1日至3日在大连大麦体育文化中心开唱!

  • 火箭三连胜 周琦贡献4分

      在5日进行的 NBA 常规赛中,休斯敦火箭队以137∶110碾压犹他爵士队,收获三连胜,哈登创职业生涯新高,收获56分和13次助攻,周琦连续第三场比赛替补上场,贡献4分。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大学生黄超的创业路

      31岁的黄超是湖南人,2007年毕业于山西农业大学。在校期间,他利用所学知识在学校附近的村子里租了一个废弃的大棚,种起了蘑菇。

  • 韩东:有情怀的优秀企业家

      韩东是石家庄一中1989届毕业生,北京理工大学毕业。从2002年他在北京创建了第一家餐饮店“麻辣诱惑”以来,目前已成为在北京、上海、天津、石家庄、西安、兰州、银川、南京、西宁、武汉等全国多个城市拥有29家直营店, 2个配送中心和21家食品店的大集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