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劳模精神薪火相传”-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让劳模精神薪火相传”

2017-10-24 16:31:51

  出席党的十九大的安徽代表杨苗苗、谭艳芳、金玉琴、许启金、王忠才都是全国劳动模范,他们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出席党的十九大的安徽代表杨苗苗、谭艳芳、金玉琴、许启金、王忠才都是全国劳动模范。连日来,他们纷纷表示,要将十九大精神带回基层,以实际行动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团结带领基层员工脚踏实地、尽职尽责、精益求精。

  “劳模精神永远不会过时,但劳模要与时俱进。 ”杨苗苗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说,当前,绿色出行是市民的普遍需求,她积极投身打造绿色低碳公交的新事业,107苗苗线路获评全国首批新能源公交示范线路。 “十米车厢就是我贯彻十九大精神最好的阵地。 ”她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加倍努力推动绿色公交加快发展。

  “劳动创造世界,劳动改变人生,要让劳模精神薪火相传。 ”谭艳芳代表说,她在负责公司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日常管理等工作时,主动联系当地农民发展药材种植。当她看到农民特别是贫困农民通过种植药材增加了收入,改善了生活,特别欣慰,“要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传播开去”。

  “劳模要敢于啃‘硬骨头’,带领乡亲们脱贫。 ”金玉琴代表表示,她要用劳模精神激励村里的贫困乡亲,鼓励他们不等、不靠、不要,与她一道辛勤劳动,发展产业项目,增加收入。要带领乡亲们艰苦奋斗,争取早日摘“穷帽”、拔“穷根”。

  “劳模要苦干实干,更要有知识、有技能、善创新。 ”许启金代表说,一直以来,他的愿望就是带出一个团队,让他们都成为生产骨干、行业专家,这也契合报告提出的“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要求。

  “在历史性变革中,单个劳模的作用是有限的。只有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才能培育更多劳模,凝聚更大力量。 ”王忠才代表表示,要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好自身的辐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培育更多的技术新秀、技术大拿、工匠大师,使劳模精神薪火相传、发扬光大。(本报记者 朱胜利 吴林红 吴量亮)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丁彦雨航领衔 周琦缺席

      昨天,国际篮联官方微博曝光了中国男篮出征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的23人大名单。本次代表中国男篮参加世预赛的是李楠执教的红队,丁彦雨航、赵继伟、王哲林、翟晓川、阿不都沙拉木等人悉数在列。

  • 詹沫若:用一条腿 练成了健美明星

      2017“凡喆”杯杭州吴山第三届健身锦标赛22日在杭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16名健身健美爱好者展开了一场好身材的比拼。比赛由杭州市上城区体育总会主办。比赛中,男子健身A组的詹沫若每次出场,全场掌声都经久不息——他扎着小辫子,右腿是一条观众和评委都看得清清楚楚的义肢。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91许泽玮:创业者的梦更近了

      在十九大报告中,“互联网”被提及多次,尤其提出了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问题,这让91金融创始人许泽玮倍感振奋。

  • 一位党员民营企业家的心里话

      吉林省高德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李建国离开福建老家,踏上吉林这片沃土创业发展,转眼已经30多个年头了,身兼吉林省闽商总商会会长的他,也是一名有着几十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同时担任总商会党总支书记。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