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潘志荣:把辛勤脚步印在广袤草原
//www.workercn.cn2017-10-04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30年来,他每年200多天“泡”在农牧区,搜集案情线索,化解矛盾纠纷;身为汉族的他,能说一口流利的蒙古语,被誉为“游牧检察官”“听得懂的法律”。

  他,是党的十九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业务监督管理部部长、一级检察官潘志荣。

  潘志荣深深热爱检察工作,认真对待每一个案件。在严把司法公正最后一道防线的同时,潘志荣注重司法为民、服务社会。他走遍了全旗77个嘎查村,巡访过近千个牧点。他将“会蒙语、懂民俗、守诚信、干实事”作为工作信条,把一串串辛勤的脚步印在广袤的草原上。

  每到群众家里,潘志荣像走亲戚似的“拉家常”,然后再谈事情。“你大爷、大娘地叫,人家也会尊重你,跟你说心里话。”他说。他制作了5000多张蒙汉双语“检民联系卡”,在走访时发放给群众。他的手机里存有320多名群众的电话号码,半夜都有群众打电话向他咨询问题。

  9月2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潘志荣等10名同志“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荣誉称号。去年,潘志荣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模范检察官”殊荣。

  如今,潘志荣工作更忙了,但他依然坚持“走基层”的习惯,且下乡时往往“带着主题”去。“百姓利益高于一切!”他说。

  (据新华社呼和浩特10月1日电 记者贾立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