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岳海清:把乘客当亲人的党员的哥
//www.workercn.cn2017-08-14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把乘客当亲人的党员的哥

——记市劳模、北京京朝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岳海清

  “和谐社会需要每个人参与,大家都和谐了,社会也就和谐了。”这是北京京朝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岳海清常挂在口头上的一句话。

  岳海清从事运营工作十几年来,经常有乘客来电、来信,对他干净整洁的车辆、优质热情的服务赞叹不已。他安全行车近百万公里,连续7年被公司评为优秀驾驶员,也受到各上级主管部门的表彰和奖励。岳海清先后荣获“群众心目中的好党员”“首都的士英雄”等称号,并被授予北京市劳动模范、北京市交通工作先进个人、首都精神文明建设者。

  8年来免费接送患癌老人看病

  2009年的一天,岳海清路遇一位老人伸手打车,他停下车问:“阿姨,您好,您去哪儿?”“小伙子,你要先和我回家一趟,我取了医疗本,再去望京医院。”“行。”岳海清满口答应。可车刚走出不远,一拐弯,老人就说到家了。交谈中,岳海清了解到,老人几年前得了乳腺癌,加上孩子不在身边,她每次只能自己去医院检查和治疗。由于出发时间早,加上自身总是晕车,老人打车不方便,还遇到过被拒载的情况。岳海清当即表示以后免费接送老人去医院。

  接老人去医院的日子,清晨五点多岳海清就来接老人,还帮忙挂号、排队、拿药。一次拿药时,老人发现自己的药费不够,他主动拿出200元垫付。将老人送回家就得中午12点半了,他还帮着把老人和一大袋中药送到楼上。

  从此以后,只要老人有事再也不用挤公交车了,每次就坐岳海清的出租车,他还总是不收车费。一天夜里11点多,老人血压升高,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岳海清。接到电话后,岳海清只用了15分钟就赶到老人家,陪她到诊所就诊。

  老人想打电话表扬岳海清,却只知道是京朝的哥岳海清,监督卡上有两颗红星,车顶上也有颗红星。老人努力找到京朝公司的电话,拨通电话她再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我几年前得了癌症,经常有自杀的念头。自从遇到岳海清,一切都改变了。他是我的救命稻草,是我的福气呀!”

  如今,老人的身体越来越好,每个月只需要去一两次医院体检。体检结束后,岳海清会把老人先送回家。等到结果出来,再拿着老人的医保卡去医院取结果、拿药。打印出化验单他总会先给老人打个电话,把老人关注的指标值从头到尾读一遍,让她放心。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