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劳模陈晓晖:创业何惧万事难 创新发展建辉煌
//www.workercn.cn2017-07-2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陈晓晖,男,1972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江苏安靠智能输电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17年被评为常州市“劳动模范”。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先后有39只产品被评为国家和省级高新技术产品,承担国家级火炬计划6项,承担省级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项,拥有专利共48项,其中发明专利8项,公司拥有四个省级研发平台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公司连续多年被评为常州市星级企业。他本人也曾获首届“常州市青年科技创业十大明星”等荣誉称号。

  2004年,陈晓晖同志创立了江苏安靠超高压电缆附件有限公司(安靠的前身),从公司成立之初,他就一直坚持科技创新之路,将公司的科技进步当作一个系统工程来对待,将技术开发,技术引进和技术改造有机的结合起来,推动超高压电缆连接件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我国电缆产业规模虽然全球最大,但由于缺少超高压电缆附件,制约着中国超高压电缆的研发与生产,长期以来依赖进口,所以我国的电缆产业一直大而不强。而在全球,能生产超高压电缆附的企业只有少数几家。瞅准我国电缆连接件“短板”,国外供应商不仅趁机抬高供货价格,并且开出苛刻的供货条件:要附件,必需连电缆一起买。同时纵观我国所出现的几起大的脱网及停电事故,都是由电缆连接件故障造成的。因此,超高压电缆连接件的自主研发与国产化,不仅能促进电缆行业由大到强的转型,更维系着国家用电安全。

  陈晓晖同志一直密切关注着中国城市用电的发展趋势,关注着中国输变电的发展变化,也关注着中国超高压电缆行业的发展。当他看到国产超高压电缆连接件被国际电缆巨头垄断,严重制约了中国电缆行业发展的情况时,他破釜沉舟,立志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人自己的超高压电缆连接件。

  公司2005年立项,2006年成功研发出了可以完全可以替代进口110kV电缆连接件产品,并在之后的国网集中招标中拿下近三分之一的业务。从此我国110kV电缆连接件逐步终止进口,成功实现自主生产与供给。2007年,安靠集中技术力量日夜攻关,首只500kV超高压电缆连接件产品成功通过型式试验,该产品填补国内空白,安靠由此成为国内唯一、全球少数能生产该类产品的企业之一。在随后的两年间,安靠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超高压电缆连接件试验大厅,拥有世界一流的超高压电缆连接件研究试验系统;公司研发生产的220kV系列产品率先通过最大规格的产品检测;500kV系列电缆连接件的产品工艺、结构型式均为世界首创。

  2015,担苏丹全国65%左右供电量的麦洛维水电站电缆系统发生故障,法、德、日等企业均束手无策,而安靠凭借成熟的技术与经验,用10天不到的时间解除了故障,赢得了国内外业内专家点赞,并被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2016年,安靠又率先研发出220kV-1000kV气体管道母线产品,其中1000kV系列产品为世界首创。这个产品解决了电网大容量地下输电难题,不仅实现了输电的绿色安全无辐射,还能节省地上输电所需的大量土地资源,为中国电力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陈晓晖坚持把规范管理,依法治企作为企业永恒的主题。在自身建设方面,陈晓晖同志始终把实现自己的理想与企业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严以律己、团结同志,做到“小事通气、大事上会”,切实形成团结协调,富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坚强堡垒。十年攀登占高端,安靠来不及舒缓一口气。研发无止境,今后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因此,立足长远做战略,将是安靠永恒的追求。陈晓晖作为公司董事长将带领安靠团队继续努力工作,奋力拼搏,为实现企业的发展,为中国电缆附件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段德武)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