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劳模孟广才:双手描篆天目湖美丽画卷
//www.workercn.cn2017-07-1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孟广才,男,1965年6月出生,现任江苏天目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2017年被评为常州市“劳动模范”。在他的带领下以一条游船和两条快艇起步,开发天目湖旅游,天目湖的拓荒者经风雨,沐阳光,走过二十年的创业发展历程,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和汗水,品尝了成功的果实与喜悦。

  公司自1992年成立,他时任公司总经理,当时公司全体员工总数只有十余人,公司在发展的前十年里,都是通过投资建设零散景点来扩大规模,到了2001年,公司整合各景点,推出第一个湖泊型的精品景区型产品——山水园景区,公司的客流和收入开始非常明显的提升。2003年公司成功改制后,开始控股开发南山竹海生态型景区,2006年南山竹海景区一期开发竣工并对外开放,同年一举高分通过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验收并获得市场的高度认可,公司开始步入规模化发展轨道。面对旅游行列异常激烈的竞争,孟广才同志始终保持着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以他独特的眼光与经营思路来指导企业的发展。在2006年,他结合公司实际及未来发展目标,将公司战略定位为华东地区一战式旅游休闲模式,并围绕这个目标,对投资项目及市场开发进行精准定位;自2007年起,承受着巨大的资金压力开始投资开发御水温泉,并将御水温泉定位为全国一流,华东第一温泉景区,御水温泉开业后经过一年多的运作,已率先通过国家旅游局AAAA评定,成为长三角地区第一家AAAA级温泉景区,为地区旅游产品的提档升级打下扎实基础。在孟广才同志的带领下,御水温泉度假酒店、天目湖旅行社先后成立,2014年天目湖水世界正式对外开放,吸引了大批周边及外省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为了进一步打响天目湖品牌旅游,让天目湖旅游为游客呈现更高质量的服务,2013年,山水园景区、南山竹海景区、御水温泉景区通过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认定。在市场开发及宣传企划方面,他以较强的市场意识始终清晰地判断着市场变化,天目湖品牌效益日益显现。伴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公司旗下产品销售线上、线下结合,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跟上了时代的节奏。在景区经营上,他思路大胆,勇于创新,不断挖掘各大景区经营潜力,实现了公司产品淡旺季互补、优势互补的目标。

  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全体员工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经营收入从4600万到2010年的2.2亿再到2016年的4.22亿,逐年实现经营收入的突破,在江苏省各旅游景区中名列前茅。2016年,温泉二期项目竹梢泡池、温泉博物馆筹建,同年10月正式对外运营,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在他的带领下,公司通过对自身资源的整合和对天目湖、南山竹海区域餐饮、酒店、购物等外部资源的配套整合,以复合型产品、多元化市场和系统化服务形成旅游集聚区效应,为当地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为拉动地方旅游经济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利用天目湖品牌销售或生产的农副产品及工业产品,如天目湖白茶、天目湖风鸡、天目湖香肠、天目湖啤酒等为溧阳GDP做出了较大贡献。同时,由于天目湖知名度的扩大及客流的增加,对溧阳各类旅游农庄的带动及交通运输、商业、物流等的拉动也非常明显。另外,公司于2015年启动上市工作,计划于上交所发行2000万股股票。公司在上市历程中,注重企业内部管理规范与提升,通过对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完善,保障资产、业务、人员、财务和机构的独立性,强化企业内控管理,增强风险管理意识,不断提升运营管理水平。

  作为企业的带头人,孟广才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对待工作,坚韧不拨,勇于挑战,务实求新,对待生活,欲而不贪、俭而不吝,质朴实在。他关爱员工,大力推行以“现代儒商”为核心的企业文化,为员工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营造温暖的大家庭,他倡议设立的爱心基金每年近20万资金用于为员工解决实际困难;他富有爱心,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作为溧阳市慈善总会理事会员,他通过各种渠道向社会捐款,为社会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他本人也多次被评为双拥模范先进个人。截止到2016年底,公司提供就业岗位一千两百余个,并间接创造一系列衍生产业就业岗位,提高了社会就业率,带动了天目湖、南山竹海区域农民共同致富,促进了社会稳定和谐。

  多年来,公司的快速发展与成长,凝聚了他无数的汗水和心血,他用自己的辛劳与睿智,博大与儒雅,赢得了员工的拥护和爱戴,赢得了竞争对手的佩服和尊重,展现出现代儒商的良好风范。(段德武)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