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刘孝伟:科技创新永不止步(图)
//www.workercn.cn2017-06-16来源: 浙江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省党代会代表、全国劳模、超威集团研发中心专家刘孝伟:

科技创新永不止步

  超威集团研发中心首席专家刘孝伟,从事蓄电池专业技术工作25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工作认真严谨,刻苦钻研,曾获得过全国劳动模范、中国专利金奖、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荣誉。本次光荣当选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刘孝伟备感激动和自豪,也更加坚定了他科技创新永不止步的决心。

  刘孝伟是四川泸州人。2000年6月,刘孝伟作为科技人才被超威集团引进后,即着手蓄电池产品的研发工作,他把家从故乡搬到了长兴,以便自己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每一个新项目,从立项到通过成果鉴定,刘孝伟都亲力亲为。为了得到准确的试验数据,他经常加班加点到深夜,也常放弃休息时间坚持工作。全体技术人员在他的带动下,攻克了一道又一道技术难题。目前他已获得授权专利64项,其中发明专利21项,实用新型专利43项。

  “科研之路既辛苦又非常有乐趣。”刘孝伟解释道,科研人员要付出非常巨大的精力和体力投入其中,要经过无数次的试验,无数次的方案修改,还要承担多次的失败和挫折,甚至面临各种压力和指责,必须要持之以恒才能获得成功。因此,做科研首先得有兴趣,有兴趣才会用心去探索和发现,才有毅力去解决困难获得成功。每当项目研发成功,就有一种无以名状的“成就感”,这也是科技人员的动力源泉,比金钱更重要。

  让刘孝伟感到幸运的是,我国当前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氛围逐步在形成,是创新创业的良好时机。

  作为本次党代会代表,刘孝伟表示聆听了党代会报告后,备受鼓舞,充满了自豪感和责任感!“对于我省‘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方面,真是说到企业的心里了!”我省一些传统行业的企业依靠模仿、抄袭、低成本扩张,以低价格打市场,获得了一定的回报,但挣的都是“血汗钱”,有的甚至牺牲了资源和环境,这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已时不我待了。而报告中为企业指明了转型升级的路径——要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提质增效。所以,一定要认真学习报告,把精神落实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之中去。(记者何悦 通讯员王文亮报道 )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