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沙漠小站“二人组”
//www.workercn.cn2017-06-1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 6月5日11时30分,居延海站助理值班员孙小俊接完84002次列车回到运转室,对工友付泽民说道:“我去准备午饭,你盯控好安全!”临策铁路全长768公里,有三分之二路段位于沙漠中,沿途有16个车站是五等小站,荒无人烟。小站实行两班倒,每班两人,一上就是半个月,口粮蔬菜全部要在接班前带到车站。尽管配备了冰箱,但十几天下来蔬菜也不再新鲜。

  每天,孙小俊和付泽民一个负责盯控行车控制台,一个负责接发列车,并每隔6小时检查一次站内保留车列的防溜。沙漠戈壁风沙天气多,大风一起就得每3个小时检查一次防溜,一列车走下来就是1个多小时,一整天下来腰酸背疼,做饭吃饭都得见缝插针。正是有了他们的坚守,才确保了列车通行的安全。(中工网记者 李红红 王春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