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王飞:总裁位子上的“80后”(图)
//www.workercn.cn2017-06-1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这一年,王飞还创办了省智能中药装备工程技术中心,从事食品、医药等领域的数字化车间和智慧工厂的研究,即将机器人、自动化、智能装备等都集成应用在一个车间或一个工厂中,实现机器换人,提供食品、药品行业智慧制造的整体解决方案,这也是目前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的主营业务之一。

  2014年9月20日,黑龙江筹建机器人集团,年轻出众的王飞受各方委托负责制定集团的建设运营方案。2014年12月22日,公司注册;2015年1月6日,举行办挂牌仪式,公司正式投入运营。公司成立后,王飞任负责人,他迅速整合资源,在技术产品、团队建设、市场营销、业务布局方面打开局面。集团成立两年以来,取得了显著成绩,2015年营业收入3亿元,2016年营业收入突破6亿元。

  在日常工作中,王飞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他启动了平台集聚人才战略,在东北振兴遭遇“留不住、引不来”的人才困局中逆势“突围”,成功留住、引进和回流了一批人才。集团现有员工1371人,其中博士70人、硕士269人、本科644人,技术人员占比43%,营销岗人员占比11.5%。集团顾问团拥有院士、长江学者、“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专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高层次人才10人。

  集团成立之初,条件较艰苦,王飞带领大家克服困难,根据创新创业需要改造厂房,促进创新创业要素集聚,支持了一批创业项目共同发展。他提出不同创业团队要有“同在一个屋檐下”的态度,鼓励创业人员抱团发展。他关心职工生活,努力改善工作环境,提高职工福利待遇,践行了“有效地成长、卓越地工作、幸福地生活”的企业文化。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王飞提出了“贴近中国市场”的产品发展理念,快速推进技术和产品积累,形成了20余类、100余种机器人相关产品,形成专利271项。通过打通技术渠道和市场渠道,实现了“产品+服务+平台”的模式创新。

  目前,王飞领导的集团为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多次参加世界机器人大会等国内外展会,央视1套、2套、黑龙江省市电视台及各大纸媒对集团报道20余次,不断扩大集团HRG、NOBODY、EVERYBODY等品牌知名度。国家领导人、发改委,工信部,省市主要领导及省直相关单位领导多次到集团参观考察,对集团“创新创业产业”联动的发展模式给予肯定。(司马言)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