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一位劳模的帮扶经
//www.workercn.cn2017-06-0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一位劳模的帮扶经

本报记者 李丹青 本报通讯员 胡津津

  “这名职工身患重病,妻子又没工作,家庭负担不小!”3月初,福建省沙县总工会又组织了20位劳模结对帮扶20个困难职工家庭,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沙县司法局局长梁东宇结对的家庭是青山纸业公司供应销售部的职工柯兆平一家,通过帮扶,不仅为柯兆平解决了燃眉之急,更为这个家庭“输血、造血”。

  对于柯兆平家而言,吃饭、就业、治病、就学、讨钱,样样都是问题:他患胃癌需要长期治疗,每年医药费上万元;妻子失业没有工作;孩子年幼正处在求学阶段。为了扭转他家的困境,梁东宇把“精准帮扶”升级为“精致帮扶”。

  结对伊始,梁东宇领着县司法局的工会干部带着慰问金以及食油、大米等生活用品来“认门结亲”,梁东宇还主动扫码添加了柯兆平的微信。交流时,梁东宇对柯兆平不仅有关切的询问、温暖的问候,时不时还会发一些幽默的段子和图片。一来二去,柯兆平对梁东宇不再有距离感,两人也从帮扶关系变成了微信好友。

  考虑到柯兆平家庭的实际困难,梁东宇认为仅靠生活慰问不能解决问题,要为这个家庭“造血”,关键是要帮助解决其妻子的工作。4月中旬,梁东宇了解到沙县人寿保险销售部正在招聘,他马上把这一信息告诉柯兆平。经过面试,柯兆平的妻子谋得职位。一个月2000多元的工资,让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庭多了一份经济来源。

  对于柯兆平一家,梁东宇始终没有放弃,持续关注他有没有遇到生活困难。

  “五一”后,梁东宇再次送慰问金和生活用品上门。持续的微信互动交流,柯兆平渐渐对梁东宇打开了心扉。原来,5年前,柯兆平瞒着妻子把家中用于购房的7万元积蓄借给朋友救急,可是如今朋友却迟迟不肯归还这笔钱。

  了解情况后,梁东宇聘请了专业律师,通过法律途径,走进了为柯兆平维权的绿色通道。“他帮我要回了被欠5年的钱。”说到这件事,柯兆平掩饰不住心里的感激,“我现在的病情基本稳定并感觉正在好转。”

  梁东宇的行动,感染了县司法局的干部,副局长官梅英主动结对帮扶了两名失学儿童;办公室主任郑蕾发动干部职工捐款,作为结对帮扶的爱心基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