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李绍铜:奋斗在地质勘探第一线(组图)
//www.workercn.cn2017-05-1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黑龙江省第六地质勘察院院长李绍铜与技术人员在一起

  二、为全省十大产业——矿产钢铁建设又探超大矿

  2015年9月,李绍铜被省地矿局党组任命为六院院长。那一年,处于国民经济上游的地勘行业面临重大变革,国家和社会对资源勘查开发的力度减弱,全国地勘经济进入了下行的严峻形势。为此,李绍铜肩负着局党组的重托和全院职工的信任,系统研究分析了我国经济的中长期发展前景和资源需求,紧紧围绕全省重点发展十大产业,以扎实推进省政府“三年地质勘查专项”战略为目标,确立了以石墨资源为主攻勘查矿种的战略部署。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李绍铜善于总结经验,注重工作方法,他提倡向国内成功典范石墨矿床学习先进技术理论,将科学勘查作为找矿前提;他坚持安全压倒一切的工作理念,多举并措保障职工人和国家财产安全,将平安勘查作为找矿的保障;他讲求项目的施工进度,统筹安排人财物要素,优化每道生产工序,将高效勘查作为找矿的目标。

  三、甘做振兴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铺路石义无反顾

  在地质找矿的同时,李绍铜不忘发挥地勘单位的优势,2012年至今,他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各项战略部署,参与全省重点大型项目建设,带领院水工环技术人员先后实施了中俄同江界江大桥勘察,黑瞎子岛水文地质勘查,完成我省及东北矿产资源“三率”调查评价,大庆油田产能建设工程压矿调查,哈齐、哈牡、哈佳铁路客运专线工程勘察、压矿调查、地灾评估等工作。围绕属地及周边市县开展大型风电场区勘查、三江平原灌区压矿评估、泉林农业秸秆综合利用地下水环评、七台河资源枯竭城市环境治理、佳木斯市新水源地供水勘查,佳木斯市火车站下穿部分工程等,默默地保障着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无闻地为龙江经济发展奠基铺路。

  李绍铜,为官亲民、生活低调、敢当能为、廉洁自律。他凭着对地勘事业的执着追求和夙夜在公的敬业精神,以实际行动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勤劳果敢的领导干部,看到了一个无私奉献的地勘领头人,更看到了一个共产党人一心为国为民的朴实情怀。(阳军)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