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李绍铜:奋斗在地质勘探第一线(组图)
//www.workercn.cn2017-05-1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奋斗在地质勘探第一线

——记黑龙江省劳动模范、黑龙江省第六地质勘察院院长李绍铜

黑龙江省地勘六院院长李绍铜

  野外地质勘探工作是一项艰苦而豪迈的事业,是共和国大厦一块沉甸甸的基石。国家“功勋地质队”领头羊——黑龙江省第六地质勘察院院长李绍铜,以他朴实的风格书写了一部为龙江经济发展奠基的华章。李绍铜,曾荣获国土资源部颁发的“全国矿产资源利用现状调查突出贡献奖”、地勘六院“经营突出贡献奖个人”、省地矿局“十大杰出青年”、省地矿局“优秀共产党员”、省地质矿产局劳动模范等称号,2017年被授予“黑龙江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一、为全省十大产业——新材料建设汗洒“石墨城”

  石墨,作为一种新材料,广泛应用于冶金、电子、航天等领域,近年来在国际市场上受到热捧。黑龙江省第六地质勘察院早在1959年在鹤岗市萝北县云山地区发现石墨矿化点,从此展开地质调查工作。2012年,为进一步扩大找矿成果,促进我省新材料产业发展,六院对萝北云山石墨矿开展整装勘查,时任副院长的李绍铜主动请缨、亲自挂帅,肩负起整装勘查的重任,带领30多名地质队员勇攀云山,在短短不到一年半的时间便完成了钻探32000米,槽探75000立方米的施工任务。野外生产虽然结束了,但项目报告编写的任务更加繁重,经过8个月的日夜奋战,萝北云山石墨矿整装勘查项目顺利通过省国土厅验收,历时3年探明石墨资源储量8.15亿吨,为亚洲第一大石墨矿,为鹤岗市打造“石墨产业城”提供了坚实的资源保障。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