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刘晓明:在不屈中征服命运的挑战(图)
//www.workercn.cn2017-05-1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销售是一项需要不断挑战自我的行业,在创造了连续30天销售30套化妆品的记录后,刘晓明跳槽了。海峡都市报发行员、呼叫中心话务员、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业务员,每一个行业他都拿出了钻劲和韧劲,直到凭借自己的努力,在销售保险时被一位用户看好,并把他带入了证券行业。

  为了提升工作能力,高中学历的刘晓明以惊人的毅力自学考取了证券发行与承销、基金发行与承销、证券分析等从业资格证,从一名普通经纪人做到业务主任、业务经理,一年中几个月为公司创造出千万利润的佳绩。然而,成长的道路上,并非永远都是一帆风顺。

  曾经,在一个明目贴项目中,他遇到了挫折,一度让账户上的500万元变成了50万元。当合作伙伴离他而去的时候,刘晓明选择了坚守,他又回到证券行业从事期货、股票投资咨询,8个月时间,他就已经资本翻倍。

  2009年,刘晓明乘势而上,创立“日月同辉公司”,从一家企业变成为遍布国内北京、上海、福州、厦门等10余个大中型城市的大型公司。2011年日月同辉集团成立,从专做金融交易平台,扩展到金融衍生品、互联网科技、电子商务、汽车贸易、工业加工5个领域。目前,集团旗下13家公司共有80、90后大学生员工1600余人,上下游相关联企业吸纳就业人数达5万余人,累计固定线上用户100余万人,2015年集团全年交易额1.2万亿元,纳税1亿多元。同年,日月同辉集团在第十届亚洲品牌盛典上荣获“亚洲500强”、刘晓明也获得了“亚洲金融品牌十大杰出人物”称号。

  成功之后的刘晓明,并没有忘记父老乡亲们。这些年来,他总是找机会想为乡亲们做点儿什么。他先是拿出30万元为老家的村里修路,又投资1.5亿元在老家明水建立3家酒店。

  “越在南方久,越明白黑土地的珍贵。”刘晓明说,他发现福建的好多朋友都通过各种渠道找东北的农产品。精明的他意识到了商机,到了回归黑土地的时刻。2015年,他“杀回老家”,创建了黑龙江中远商品交易中心和食无忧电子商务公司,带着日月同辉集团拥有的百万客户资源,回到黑土地寻找纯天然的味道。刘晓明计划两条腿走路:中远做农产品大宗交易,食无忧搞精品销售。为保证回报家乡,他要求黑龙江中远农业商品交易中心合作伙伴,必须到绥化市明水县注册公司才能上线交易,共引进20余家合作伙伴到明水注册公司,预计每年将为明水县带来3000万元到5000万元利税收入。

  厚厚黑土地,殷殷赤子情。刘晓明,带着对命运不屈的倔强,带着对故乡人民的眷恋,用一己之力赢得自身的成功,更是带动了家乡人民的共同致富。

  他属于这片黑土地,但又不仅仅属于这片黑土地!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