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黑龙江省劳动模范刘敬涛:寒冬送温暖 真情暖人心
//www.workercn.cn2017-05-1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刘敬涛:寒冬送温暖 真情暖人心

——记黑龙江省劳动模范、双鸭山龙唐供热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敬涛

 

  中工网讯 2016年,当刘敬涛从大唐双鸭山热电公司调任双鸭山龙唐供热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时,面对的是一个盈利能力不强、热费收缴长期“倒数”、各项管理亟待提高的供热企业。他下定决心带领全体干部员工把“暖心服务”做的更好,充分履行国企职责,让龙唐供热品牌在双鸭山熠熠生辉,越来越响亮。

  一年多以来,刘敬涛从企业实际情况入手,狠抓班组建设和制度建设,强化人员管理,夯实安全基础,加强经营管控,提升供热服务质量,全力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在跑冒滴漏的现场,刘敬涛总会身先士卒,带领员工一起处理问题,受到员工和市民的广泛好评。2016年,双鸭山供热公司盈利能力显著提升,保持员工队伍和安全生产“两个稳定”,并成为黑龙江龙唐电力投资有限公司旗下四家供热企业唯一一个在当期未发生主管网泄漏的企业,热费收缴率和用户满意率再攀新高,向上级交上了一份圆满的答卷。

  安全是企业的永恒主题,深知这点的刘敬涛上任之始就狠抓安全,他更是谆谆告诫员工,爱妻爱子爱家庭,不讲安全等于零。他将在电厂企业管理的丰富经验运用到企业的安全管理中去。一是巩固安全生产稳定局势,推进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提高供热系统经济运行能力,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实现安全生产10周年,公司继续保持着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二是完成3个小区3.35万平方米的分户改造工作,重点治理了上一供热期供热死角9处,有效改善了供热质量;三是加强指标管理,热耗指标与去年同期比下降2.77瓦/平方米。完成一网井室内管件保温600米,年节约热损失5600吉焦。

  身处“三供两治”的供热企业,尽管盈利能力不强是通病,他坚持强化经营管理,向管理要效益,向供热市场开拓要效益。2016年,双鸭山龙唐供热公司供热面积实现335.66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幅8.97%,突破盈亏平衡点。在把握政策方面,由他出面,积极与省、市建设局据理力争,争取到财政补贴531.32万元,解决了企业经营的难题。作为供热的生命线,他高度重视热费收缴工作,利用市场化杠杆,采取加强促销、争取财拨差、提升服务质量等措施,当期热费回收率同比提升10.58%.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作为双鸭山龙唐供热公司的第一负责人,他一是自觉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廉洁意识,发挥监管作用,实现企业全年零违纪;二是注重品牌建设,提升企业影响力,2016年公司获得省级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已经过初步审核;三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广大干部员工学先进、赶先进,在公司内部树立良好地学习氛围。他多次获得劳动模范、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一粒砂中看世界,一滴水中见人生,这就是刘敬涛真实写照。正因为胸口揣着一份温暖的事业,再累再苦,他也心甘情愿。他多次获得劳动模范、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7年被授予“黑龙江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武建巧)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