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杨苗苗:荣誉与责任同在(图)
//www.workercn.cn2016-11-14来源: 中工网—《安徽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杨苗苗在省第十次党代会上

    11月7日,任凭屋外北风呼啸,蚌埠公交集团的会议室内气氛热烈,暖意洋洋,集团全体中层干部们围坐其中,共同感受安徽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带来的心灵涤荡。全国劳模、蚌埠公交集团107路公交车驾驶员杨苗苗向同事们传达省委书记李锦斌的重要讲话及出席此次党代会的见闻感受。

  回忆起在省第十次党代会上的所见所闻,杨苗苗仍内心澎湃。省委书记李锦斌的亲切问候、暖心话语如春风拂面一般带给她鼓励和振奋。会议还让杨苗苗收获一个“新身份”——安徽省第十届委员会候补委员,这让她感到肩膀上又多了一份责任。杨苗苗坦言:“省委候补委员的当选对于我来说,是个鼓励,也是种压力,督促我继续前行。”

  为成为一名合格的省委候补委员,杨苗苗给自己制定了严苛的要求,加强学习是她下一步的努力方向。“以前更关注本行业的政策和发展,当选上候补委员以后,可就不一样了!眼界要开阔,知识面要变得宽广,各行各业都要有所了解。”杨苗苗说,“同时,对于党内重要的决策部署和会议精神,也要养成定期学习、深入了解的习惯,这里面信息量大着呢,只有这样才能切实提高自己参政议政的能力。”

  作为公交人,杨苗苗一路见证着安徽交通的发展,“十二五”期间我省交通设施建设力度不断加大,城乡居民的出行品质大幅度提升,让杨苗苗感到很自豪。实际工作中,通过与珠城市民的交流,杨苗苗得知公交行业的变化和进步,同样让老百姓喜笑颜开,她说:“我们蚌埠公交在过去的五年中,增加更新车辆近千台,现在我开的气电混合的空调车,价值人民币90万元,乘客们都说,如今老百姓也能坐上90万元的‘大奔’去上班了,幸福之情溢于言表呢!”会议期间,当看到党代会报告上写着“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推动城市集约紧凑绿色发展”这一行字时,杨苗苗异常欣喜,她当即打算回珠城后将这一政策方向传达给家乡的百姓们,履行党代表的义务,尽到省委候补委员的职责。杨苗苗告诉记者:“与本职工作不同的是,‘候补委员’应当做好桥梁、纽带作用,将党员、群众与党组织紧密联系在一起,及时将我们党的决策与会议精神向广大党员、群众传达,还得准确地将老百姓的心声向党组织反映。”

  此次党代会还让杨苗苗结识了许多在其他行业有突出贡献的党代表们,会上,她不失时机与其他代表密切交流。“这次参会的劳模代表共51名,他们的先进事迹无一不感动着我,激励着我,值得我学习。”杨苗苗谦虚地说道。回到无比熟悉的工作岗位,杨苗苗积极向同事们传达本次党代会精神,继续做一名快乐的公交车驾驶员。十米车厢是她服务市民、奉献社会的大舞台,也是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最好的地方。“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为我们描绘了今后五年的一幅美丽蓝图,在会上进行讨论学习时,我就在思考,回去之后应当怎样践行会议精神呢。”杨苗苗有感而发,“我觉得还是要本本分分地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市民提供安全、方便、舒适的公交服务。”

  眼下,正值蚌埠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际,杨苗苗深知公交车不仅是便捷的大众交通工具,更是文明城市的一道窗口,她打算带领全线驾驶员们为文明创建工作出一份力,进一步为乘客们提供“微笑服务”,在工作中收获快乐,在服务中提升自我。 (记者 夏梦)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