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王振洲:平凡岗位成就产业先锋(图)
//www.workercn.cn2016-11-02来源: 中工网——《劳动新闻》
分享到:更多

平凡岗位成就产业先锋
——全国劳模、白城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王振洲为企业发展“把脉”

  脚踏实地是王振洲日常工作的写照

  今年46岁的王振洲是白城永固连轩总成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工程师。从农村走出来的他仅有初中文化,却凭借自己对生产技术的不懈钻研和刻苦追求,完成了从普通农民工到产业工人技师,再直至全国劳模的华丽转身。2016年6月,王振洲被白城市总工会聘请为兼职副主席,这让始终扎根生产一线,潜心钻研技术的他,觉得自己肩头又多了一份为普通职工服务和呼吁的责任。

  对生产技术创新,王振洲有着一股自主学习、敢于拼搏的决心和信心。2006年10月,王振洲来到吉林公益源有机食品有限公司,成为了一名工人技师,在这家现代化有机食品加工企业,其主导生产设备是健康速食面生产线,生产中设备故障频出,一度出现了现代化设备“现代”不起来尴尬境况。企业累计花46万元找人“把脉”、调试,仍不如人意,关键时刻王振洲主动请缨,承担了这条生产线自动化控制的全面改造任务。经过认真查资料和仔细研究,在王振洲的不断努力下,这套令人头疼的生产线真正实现了自动化控制,改造后不仅提高了设备运行的稳定性,而且还大幅度减轻了操作工人的劳动强度。这一创新之举,维修费用尚不及先前支付的百分之一,在此基础上,王振洲又一鼓作气,对大豆油灌装机、产品包装喷码机以及恒压供水和软化水设备等特殊设备,进行了维修和故障排除,并对全厂消防设备的遥控启动进行了改造,王振洲坚持技术创新的努力,以令人信服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周边工友的赞叹。

  在公益源工作的6年里,王振洲一直身在生产一线,他从事过维护电工、电气技术员、自动化工程师等多项工作。“脚踏实地”是他的日常工作写照,“不糊弄、不应付、不马虎”的工作精神更是令同事们敬佩,他将所学知识和技能全部应用到企业生产、设备维护和技术改造中,为这家投资超亿元的食品加工企业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仅在设备改造费用上就为企业节省成本近百万元,并主持设计和实施的技术改造项目达8项,为企业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作为企业重点培养的创新人才,王振洲深知,岗位技术创新是工业企业发展的命脉。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工业自动化,让更多的人加入这个行业,王振洲在网络上分享自己的知识和工作经验,并帮助同行业或准备进入该行业的初学者在工业自动化创新上收获成果。2014年4月,王振洲与51自学网合作,录制了一套西门子S7-200系列PLC视频教程,于2016年2月录制完成。广大网友对此给予了好评,视频点击率一度超过一百万。有很多年轻技术人员和技术工人,通过对该视频的学习,跨入了工业自动化这个门槛。王振洲也以敢为“人梯”的奉献精神和实实在在的努力,在技术创新的舞台上因“为他人做出华丽嫁衣”而自豪。

  2014年8月,因工作需要王振洲入职白城鑫红钻有限公司,成为了企业子公司永固连杆总成的副总工程师兼工会主席。在努力服务企业职工的同时,他依然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对生产技术的革新。在参与和主持企业各项生产和研发中,王振洲以其高超的技术水平和专业能力,为企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并得到了企业的认可和高度信任。

  2015年3月,企业派王振洲赴日本永安、光洋、富士三家公司验收公司采购的设备。他以过硬的专业技能,认真检查,严把设备质量关,确保了进口设备的质量。同时还无偿为红钻和尼特固两家公司解决设备疑难故障。他通过自己的实际表现与工作能力,赢得了企业投资方和广大职工的一致赞同。该项目于2015年7月投产,2015年9月通过了北汽集团的严格考核,成为北汽集团供货商,实现A150连杆独家供货。该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了白城市发动机连杆制造产业的优势,为白城市提出的打造发动机连杆生产基地提供了坚实的支撑,也为白城工业产品上下联动,在本地实现延长产业链条提供了新的思路,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评价。

  王振洲说,2010年是他收获荣誉,坚持岗位技术创新不断努力,并值得时刻牢记的一年。这一年他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虽然党龄不长,但王振洲把发扬全国劳模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记在心间,全方位的体现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之中。企业更是把他当做了优秀员工的形象代表,当做了企业不可多得的技术“宝贝”。

  在家中,王振洲是长子,母亲患病多年,爱人又没有正式工作,家庭的经济负担都压在他一个人肩上,作为企业的技术“大腕”,他完全有理由在薪酬上为自己争取更多,但他却从未向企业提出过任何要求。他想的更多的是自己是全国劳模,企业培养了自己,自己的前途就应该和企业的发展紧紧的联系在一起。面对同事们的质疑,王振洲常说:“我的努力远远不够,岗位技术创新的路还很长,将来无论在哪个岗位工作,我都会精心干事,老实做人,时刻不忘自己对技术创新的追求。”(刘建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