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劳模郝宝云:请帮我把感谢信送到工会
//www.workercn.cn2016-10-31来源: 中工网——《安徽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小薛,你能不能帮我个忙啊,帮我把这封‘感谢信’转送给庐阳区总工会,感谢他们送来的劳模‘爱心卡’。”10月12日,合肥市逍遥津街道红旗社区工会负责人薛安玲接待了一位特殊的老人——1976年被评为安徽省先进生产工作者的省级劳动模范郝宝云。

  “我是逍遥津街道红旗社区的省劳模郝宝云,今天收到了困难劳模‘爱心卡’,特别感谢各级工会对困难劳模的关心和照顾……”“感谢信”的开头这样写着。看到老人写了满满两页感谢的信,薛安玲不敢迟疑,立刻将它递交到庐阳区总工会。后来被传阅到合肥市总,引起一片反响。

  郝宝云信中提到的劳模“爱心卡”,是指合肥市总今年为困难劳模、困难职工办理的5折优惠、额度2000元的爱心购物卡。劳模可以持卡在就近的合家福超市购买生活必需品,所需差额费用由合肥市总资金支付,该卡每年审核发放一次,使用时间为一个年度。

  “爱心卡”发放活动开展以来,在合肥市总的指导下,各县(市)区、开发区总工会按照总体要求,第一时间将“爱心卡”发放到劳模手中。考虑到部分劳模年龄较大,出行不便,工会工作人员把“爱心卡”一一送到劳模家中,并向劳模详细讲解“爱心卡”的使用方法。

  “以前在超市看到有的生活用品比较贵,想着凑合一下就不买了,现在有了‘爱心卡’,只要一半的价钱就可以买到,我这就去把它买回来。”劳模牛玉山乐呵呵地说道。

  像郝宝云、牛玉山两位劳模一样收到“爱心卡”的,在合肥市一共有890人。为体现对困难劳模的关心,更好地服务困难劳模,合肥市总不断深化帮扶救助长效机制,通过摸索完善,在原先集中救助、定期救助的基础上,添加有需必应、有难必帮,全面实现帮扶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在前期做了大量排查工作的基础上,此次有三类人可领“爱心卡”:一是合肥市生活困难劳模;二是经合肥市总审核,原工作单位工会关系隶属于合肥市的且月平均工资低于本市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退休、失业劳模;三是经过合肥市2016年审核通过的,持有帮扶证的极困特困贫困职工。

  目前,合肥市总工会“爱心卡”的发放工作已基本完成。以后,在合家福超市,我们可能会经常看到,拿着一张蓝色“爱心卡”,喜笑颜开挑选生活用品的老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劳模”。

  在“感谢信”的末尾,郝宝云说:“‘工会是我家,我们都爱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劳动模范,将继续发挥余热,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一颗不生锈的螺丝钉,放到哪里都发光。” (谢晓侠)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