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陶世峰:送出的是爱心 收获的是幸福
//www.workercn.cn2016-10-12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更多

送出的是爱心 收获的是幸福

——记朝阳市特等劳动模范陶世峰  

  “陶叔叔,国庆快乐!我是朱志东,感谢您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衷心祝福您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每逢节假日,陶世峰的手机都会收到朱志东的祝福消息,10年来从未间断。

  10年前,朝阳喀左的朱志东全身被严重烫伤,经医院抢救虽然保住了命,但后续高昂的治疗费用让家境贫寒的他无力承担,无奈之下只有选择在家治疗,吃一些低廉的消炎药勉强维持。眼看着朱志东的身体每况愈下,家人的心如刀割一般,却又无能为力。“听说咱们县有一位中药师叫陶世峰,他的药好用不说,遇到你们这样的贫困人家还会送药,你们去找找他吧。”邻里的劝说让朱志东一家人看到了一丝希望,他们辗转找到了陶世峰。

  “当时我看到他全身溃烂,到处渗血,躺在床上已经奄奄一息了。”陶世峰当场承诺,会尽全力救治朱志东,不收一分钱。

  陶世峰将自己研制治疗烧烫伤的中药用在朱志东身上,几天过后全身的溃烂逐渐消失了,身体也不渗血了。一个多月后,朱志东竟然痊愈了。朱志东全家人流下了感激的泪水。

  “我看不得病人受苦,尤其是家庭困难治不起病的人,总想着能搭把手就帮一帮。”陶世峰说。

  从事中医药研制20多年,陶世峰研制出的药品获得过多项国家专利。他免费送出的药连他自己都数不清,他救治过的病人都对他交口称赞。

  30多年前,陶世峰在当地的畜牧站工作。工作之余,他迷上了中医,喜欢配制药物。他熟读《本草纲目》,就地取材,利用当地出产的药物配制出效果上佳的药物。

  陶世峰想,自己虽然配制出了药,但没有经过认定是不能随便给患者用的,而且自己还没有中药师的资质。于是,陶世峰远赴外地,在医学院自修,取得了执业中药师的资质,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进行中药配制和研发了。

  回到家乡,陶世峰又将治疗烧烫伤的药物升级换代,使之达到治疗的最佳效果。他又成立了世峰中药研究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中药产品的研发和制造,其中有4种药品获得了国家专利。去年,在喀左县政府及县总工会的支持下,成立了陶世峰劳模创新工作室,以研制更多的中药配方和培养更多的中药人才。

  20多年来,陶世峰从未间断免费送药,孤寡老人、下岗职工、低保户等患者,都是他赠药的对象,一本本厚厚的赠药笔记真实记录了陶世峰的善人善举。“朝阳市特等劳动模范”、“辽宁省学雷锋标兵”、“辽宁省道德模范”等荣誉就是对他凡人善举最好的证明。

  “每送出一份药,我都很开心,能够帮助别人是我最大的快乐,我送出的是药,但收获的是幸福。”陶世峰说。(记者 王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