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王刚:你是我的光 我是你的眼(组图)
//www.workercn.cn2016-09-19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更多

你是我的光 我是你的眼
——沈飞全国劳模王刚和因癌失明妻子陈丽的故事

  陈丽的学生为她折千纸鹤祈福

  陈丽用手“看”她曾经的美好

  婚礼上的这一美丽瞬间永远定格

  沈阳何氏眼科医院护士上门为陈丽注射营养剂

  “只有失聪者才知道拥有听力是多么幸福;只有目盲者才知道能看见阳光是多么庆幸。那些在成年以后丧失了视觉和听力的人,最能体会到这一点。”

  今年5月,34岁的辽宁省实验中学教师陈丽,因肺癌脑转移,颅内压增高导致双目失明后,感受到了美国作家海伦·凯勒这句话的无比恰切。

  看着妻子每一个动作都举步维艰,丈夫王刚把痛苦深埋在心,用一个个爱的行动告诉她:别怕,以前你是我的光,今后,我是你的眼,带你领略四季变换,一起到老……

  彼此吸引 你是我最正确的选择

  1999年,20岁的王刚从沈飞技校毕业,进入中航工业沈飞数控加工厂当工人。他因“点子多、精度高、速度快、质量好”,入厂第二年就开始承担“首件加工”任务并多年保持无废品纪录。一般铣床铣削加工的最高精度为0.01毫米左右,王刚却能达到0.005毫米以上,创造了机械加工领域的多个奇迹。2008年,他夺得第四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铣工冠军。2015年被授予全国劳模荣誉称号。

  与王刚的技工经历不同,陈丽走的是一条教书育人之路。1982年,陈丽出生在山东省济宁市汶上县南站镇一户人家,父母务农,供养她和弟弟上学。2001年,陈丽以优异成绩考上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05年,她成为辽宁省实验中学北校一名数学老师。

  2009年,两个在不同轨迹上奋斗的年轻人相识、相恋了。陈丽开朗活泼,王刚踏实沉稳。性格上的互补和共同的励志人生,让两个年轻人彼此珍惜、彼此吸引。按理说,当时以陈丽的条件,找一个工人在众人眼中可谓是“惊人之举”,但陈丽就认准了王刚的认真、好学、踏实、真诚。“将来他一定有出息”。

  陈丽的眼光没有错——2011年,王刚先后荣获辽宁“五一”劳动奖章、沈阳市特等劳动模范等称号。同年5月21日,王刚和陈丽在中航工业沈飞公司集体婚礼上喜结连理。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