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劳模张强生:爱的接力棒 传递助学情
//www.workercn.cn2016-09-0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 日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苏省劳模、江苏瑞峰建设集团昆山分公司经理张强生,驱车200余公里,从昆山赶到,参加了溧阳市总工会的“金秋助学”暨劳模资助仪式,并为12位寒门学子送上了6万元助学金。自2008年至今,9年来,他共出资64万元,资助了我市共108位寒门学子,为他们圆了大学梦。

  张强生在为12位接受资助的学生发放助学金时说:我们给予他人的帮助就像一个接力棒,你传递给他人,他人传递给另外一个人,这样的快乐就会传递给更多人。人生其实是很公平的,你付出多少,就会用不同的方式得到回报,你播种什么就会收获什么,你给予什么就会得到什么“。这些朴实的语言感动在场的所有人。

  多年来,部分受他资助的学生经常写信给他,信中有逢年过节的问候,也有自信满满的成绩汇报,有时候孩子们的心事也会在心中对他倾诉。也在个别学生在信中告诉他,近期生活又遇到了困难,他总是有求必应,慷慨解囊。张强生有时也会回信给他们,在回信中,他都会叮嘱他们:“希望你们要懂得感恩,以后有能力了也要帮助其他人,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张强生乐于奉献爱心的善举远近闻名,自2005年起至2010年,他先后向周城小学、彭庄小学、敬老院捐款、捐物累计达30余万元;2007年,为关心祖国的下一代,帮助受灾和贫穷地区的孩子们就学,他去西藏林舟县捐款30万元,援建希望小学一所,同时分别资助西藏籍、四川籍各5名小朋友从小学到大学的全部费用。四川地震后,他在第一时间从昆山和溧阳分别捐出5万元;玉树地震他又捐出5万元支援灾区人民重建家园。2008年,他向我市图书馆捐赠价值15万元的5台盲用电脑;2013年至2014年连续2年分别到我市天目湖中心小学、周城小学捐赠价值60余万元的200台电脑,支持家乡的教育事业,每年中秋,他都会到社渚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并为他们送去月饼等礼物。据了解,近10年来,他以个人名义向社会捐款、捐物总计达500余万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