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劳模邹超:“哥有实力所以哥更自信”
//www.workercn.cn2016-08-0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劳模邹超:“哥有实力所以哥更自信”

走过风霜岁月只为无悔选择

——记中国中铁一局四公司邹超

曹根子鼓励金牌员工邹超(右)加强技术人才培养

邹超(左一)与同时当选陕西省劳模的集团公司四位劳模合影

邹超参加2012年陕西省劳模表彰会

  每每人们一谈论到劳模,多会想起工作时间比别人长;付出比收获大;荣誉、证书多如小山……

  在“劳模圈”里,技术型人才也就自然更能彰显出自己的特色和风采。

  邹超,光看这个名字略显平凡,可往往不就是平凡的事情,有人能干出不平凡的成绩吗?2001年毕业于东北大学的邹超,细细算来已经在中铁一局四公司工作有15个年头了,2008年铁道部“火车头奖章”获得者,2010年荣获国务院国资委授予“中央企业先进职工”称号,先后获得中铁一局集团“先进科技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项目总工”、“金牌员工”等各类荣誉21项,他参加过洛湛、宜万、保阜、郑州地铁等9个高难度项目工程建设,为公司提合理化建议20多条,组织或参与科研项目7项,取得QC成果6项,编写部级工法1项,申报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而现任中铁一局四公司副总工程师、总工办主任的邹超在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等方面为企业节省成本约五百万元……

  邹超的爱人也是同事黄荣介绍,邹超生于湖南长在云南,长期在深山峡谷中的生活经历,让他深切感受到了行路难。于是从小立下了“要让天堑变通途!”的长远志向。

  说起邹超平时在工作时的场景,中铁一局四公司工会副主席唐培彤就一脸的自豪,据他介绍,2001年7月,邹超从东北大学资源与土木工程系毕业,如愿以偿地分配到中铁一局四公司,从此开始了修桥筑路的人生。刚到工地实习的他,就格外虚心好学、吃苦耐劳,不管白天黑夜,测量放样、工地值班他都抢着干,摆仪器、打木桩、吊线锤、扶塔尺、画断面,他都特别上心、反复练习、仔细琢磨,多次在项目成为亲近的同事,对于许多像唐培彤这样的“哥们儿”来说,身边有这样的先进模范,走到哪儿干项目都能挺直腰板。

  2001年10月,实习才2个月的他,利用三角木架配合线坠制作了一个坡度测量器,可以对正在修砌或已经修砌好的路基边坡坡度进行检验,解决了路基人工修坡没标准的难题。这一小小的发明,一下让大家对他刮目相看。

  “邹超是个细心的人。同事们常看到他整天泡在工地上,心里想的全是工程图纸、施工方案、技术管理、改进工艺”这些事老同事中铁一局四公司宣传部部长李根学跟笔者多次说起。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