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杨应忠:心系村民,为川居经济发展争效益
//www.workercn.cn2016-07-2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他在川东社区十多年的工作中,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凭着一颗炽热的事业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青春和热血。他积累了丰富的农村工作经验,取得了经济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公益事业、环境治理等方面的优异成绩,赢得了上级领导的信任和村民的爱戴。集体荣获国家级荣誉1次、省级荣誉2次,个人曾荣获盐城市劳动模范称号、获得大丰区级荣誉多次,政协大丰区委员会十届、十一届、十二届政协委员,2016年被评为江苏省劳动模范。

  牢记宗旨  坚定信念

  2004年,杨应忠同志上任川东社区居委会党委书记,当晚他彻夜未眠,并给自己规定了三条准则。一是认真学习党在农村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不迷航,做到学中干、干中学,确保上级各项决策在川东社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广泛地团结同志,深入群众,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智慧,凝聚正能量,团结奋进,做到全体居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三是虚心学习外地经验,取长补短,把吴仁宝当作自己的折身镜,树立自我的人格魅力,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身先士卒,率先垂范。

  招商引资  发展经济

  杨应忠认为,要改变川居的面貌,首先必须发展经济,招商引资就成了他的首要任务。近年来,他发扬“跑断腿、说破嘴”的精神,先后奔波于上海、浙江、广东、北京、山东、成都、湖北等地。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不懈努力下,川居的金子招牌在全省乃至大半个中国唱响。先后招引七家亿元项目落户并陆续投入运行。组织村民入股参与投资现代化生猪养殖场,现已成为川东社区居委会共同致富的一大亮点。如今走进川居,一眼望不到头的厂房和现代化养殖场,到处机声隆隆、热火朝天的工厂化农业景象让人目瞪口呆,兴奋不已。

  心系村民  乐于奉献

  杨应忠同志不仅为集体、为村民勤奋工作,他还乐于奉献,回报社会,为民办实事、好事。慷慨解囊设立农民福利基金,为群众办实事。每年给在校大学生600-1000元的助学金和为弱势群众提供3-5万元救助。2015年耗资30多万元,为村民1000多人每人295元免费提供全面身体检查;2016年初耗资40多万元为川居农民每人承担130元农村合作医疗费,同时为70岁以上老人每人发放300元养老金,并承诺今后村民的福利待遇不断提高,逐步向华西式方向努力。

  杨应忠同志十多年的耕耘,旧貌换新颜。招商引资,硕果累累,亿元企业林立而起,机声隆隆,成效显著。现代农业,大气魄推进,大思路谋划,大手笔实施,一步一奇迹,一步一重天,提升的是集体积累,展现的是村民富裕,无尚献爱,多少次慷慨解囊,感人事迹催人泪下。杨应忠同志拥有一颗炽热的事业心,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无私奉献给了平凡的岗位。十多年的坚守,他用勤劳和智慧成就了劳模的荣誉。(徐海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