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劳模丁志鸿:中国电缆制造业的引领者-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江苏省劳模丁志鸿:中国电缆制造业的引领者

2016-06-14 13:24:41 来源:中工网

  丁志鸿,男,江苏溧阳人,1976年12月生,高级经济师,现任江苏上上电缆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先后荣获“常州市十佳杰出青年”、“常州市战危机保增长杰出人物”、“溧阳市青年企业家商会爱心企业家”、“影响2009wednesday星期三中国常州bmw年度经济风云人物”、“十三五•苏商未来之星”等荣誉称号,并当选为溧阳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2008年获常州市劳模荣誉称号,2014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日前被评为江苏省劳动模范。

  从1998年成为公司销售经理,丁志鸿根据企业营销的市场分布,针对企业的产品档次和技术含量,大胆决策,立足现有市场,采用地毯式战术向东、南、西、北延伸,相继取得了绝大部分省市和行业的入网证,开辟了众多省会及地市级市场,并集中优势资源投入销售骨干。由于决策正确、工作到位,到“十一五”末,上上的电缆产品已辐射全国各地,形象和品牌得到进一步提升,并成为行业内首批荣获“中国名牌”、“国家免检”的企业。

  “十二五”期间,面对日益膨胀的电缆企业和白热化的行业竞争,丁志鸿及时调整销售策略,提出市场开发应该从四面出击转而向就近市场、优质市场和重点工程转移,从而避免低端市场的恶性竞争。通过企业内部大规模的技改投入,不断研发新产品、新材料,核电缆、风能、光伏、矿用、船用、港口机械、轨道交通、机场、海上石油平台等一大批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产品现已成为中流砥柱,成为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

  目前,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科学完善的营销管理和优质快捷的售后服务,上上产品已广泛应用于APEC会议场馆、中南海改造、天安门城楼改造、长安街华灯改造、首都地铁、机场、北京奥运、上海世博、南京青奥、京沪高铁、世界第一座三代安全型核电站等众多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受到广大用户的一致好评,“上上电缆”现已成为优质产品的代名词。

  丁志鸿在工作中自始至终把人才建设工作放在首位。他引用市场经济“优生劣汰、适者生存”的法则,全面运行“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管理体制,根据员工的实际情况及其个人目标,通过薪资调整、职位晋升、提供培训、员工福利等方面,全方位为员工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让公司每一个岗位都成为有智慧、有能力的人施展才华的舞台。他还确立了“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所在,但求所得”的引才观念,并在实际操作中进一步完善人才、智力、项目相结合的柔性引进机制。他提倡并坚持在内部实施“走动式管理”,让技术、生产管理人员深入生产一线,使技术、管理人员及时了解自己分管范围内的工作,获得更丰富、更直接的现场信息,最快速的解决问题,真正有利于实现优质、高产、安全、低耗、短的交货期。

  在技术人才建设方面,他确立实施“123”工程,即联合上海交大、哈理工、上海电缆研究所等10所国内知名大学和科研院所,聘请20名线缆技术顶级专家加盟上上,培养一支300人组成的专职研发团队。通过基础材料研究,高端产品的开发,使得公司在外拥有不少自主知识产权,在内造就了一批技术骨干,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技术发展体系。

  在员工福利待遇方面,丁志鸿副总努力不断提高员工福利待遇,在“十一五”期间,上上员工的平均工资翻了2.5倍。企业员工食堂可与星级宾馆媲美,员工公寓楼液晶电视、空调、宽带、热水器应有尽有。对所有员工,严冬送温暖,酷暑送清凉,节日送物品。同时还为员工设立文体活动场所,乒乓球馆、台球馆、篮球场等都已到位。丁志鸿为人才办理的一件件实事,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为他们全身心投入工作创造了良好环境,让他们对企业有了“家”的感觉,并留住了他们的心。正是这条人才强企之路,让上上电缆产生了巨大的生机和活力。

  丁志鸿多次参与集团公司的重大经营决策。2007年,他参与了集团公司建厂以来投资额最大的西厂区扩能改造决策,总投资达23亿元。负责编制可行性分析报告市场调研,经济效益分析、风险评估,为集团公司的最终决策提供了依据。主持公司重大商务合同的谈判、审核工作,并且主持签订了深圳地铁、北京电力公司、奥运工程、上海电力公司等大型的电缆合同,并拟定了电缆买卖标准格式合同,有效地防范了企业经营风险,并且根据企业经营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总结,及时拿出纠正措施,理顺内部经济活动关系。

  丁志鸿具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意识。他思维超前,善于创新,勇挑重担,具有出色的管理能力和经营决策能力。在工作上求真务实,以身作则,带动整个团队奋力拼搏,不断进取,推动了上上电缆成为电缆行业的领军者,自己也成为杰出的企业经营管理者。(施渊缤)

编辑:王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我的灯火生活|一技在身,靠手艺我也“三十而立”

    2018年开始,李大波成为途虎养车上海关山路工场店的店长。“目前我们有7个机修技师、2个美容技师,平均年龄24岁,工作时间三班倒。最近平均每天有28辆车入店,大的修理项目耗时四小时起步,尤其随着上海夜生活节的启动,干到凌晨两三点是常事。”李大波说。

  • 李建红:建议各方协同,补齐交通物流应急短板

    “经历疫情大考,社会各界普遍意识到供应链安全和稳定的重要。”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近日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要强盛,交通须先行,物流要保障。平常即如此,急时更突显。“此次疫情防控,交通物流保畅保供成为应急救援的生命线。”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