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金美英:从实习生到技术能手-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劳模金美英:从实习生到技术能手

2016-05-26 15:37:35 来源:中工网

从实习生到技术能手

记杭州市劳动模范、杭州五洋宾馆质检培训部主管金美英

  也许是职业的缘故,刚刚荣获杭州市劳动模范称号的金美英笑起来永远眉眼弯弯,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坦率真诚。

  金美英1981年出生于温州乐清市一户普通农民家庭,1999年饭店管理中专毕业后就来到杭州从事酒店服务业。 2009年进入杭州五洋宾馆工作,从一名普通的餐饮部的实习生,她一步一个脚印,勤勤恳恳,努力学习,积极向上,17年如一日,成为了一名出色的酒店人。金美英是领导眼中的好员工、员工眼中的好同事、宾客眼中的优秀工作人员、家人眼中的好媳妇好妈妈。

  刻苦钻研,努力成为行家里手

  金美英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工作上,她认真钻研,勤学苦练,是大家公认的“行业标兵”。从1999年实习到现在,她一直从事着酒店行业,她非常热爱酒店工作,跑菜员、划单员、中餐服务员、宴会服务员、自助餐厅服务员、会议服务员、预订员、客户关系员,餐饮部的所有岗位,她差不多全做过了。不管在任何一个岗位上,她都是那么认真、那么努力,那么出色,在每个岗位上她都能认真钻研,不同岗位有不同操作规范和不同的要求,不同的客人,做得多也学得多,不同岗位的经历也为她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领导眼中她是一名非常出色的员工,年年都被评为先进,是部门里的领头军、带头人。

  2010年金美英代表宾馆参加“宾利杯浙江省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在全省34支代表队13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凭借着扎实的基本功,超强的技能,较好的心理素质,出色的表现获得“餐厅服务中餐宴会摆台比赛的二等奖”,并被浙江省旅游局、浙江省财贸工会授予“浙江省旅游行业技术操作能手”荣誉称号。2011年她代表宾馆参加商旅集团组织的轻工操作比武,获得“中餐宴会摆台二等奖”。

  言传身教,员工眼里的好师傅

  金美英在自身不断追求服务技能的同时,不忘对新人的培养,把自身的服务技能和管理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新人。在她的带领下,宾馆上下形成了一股“比学习、比奉献、比钻研”的良好氛围。

  在员工的眼中,她是一名好师傅,凭借着多年的酒店服务经验,她有着较强的宾客沟通能力,能够很好的处理现场的突发状况,但是她不骄不躁,她会耐心地毫不保留的把这些技能技巧对员工进行培训,手把手的教会徒弟,她带出的徒弟也一个个成为了部门骨干人员和管理人员。

  她培训带出的徒弟参加市、集团轻工操作比武中,也多次获奖,取得较好的成绩,为宾馆培养了多位优秀的服务能手。2014年杭州市商贸旅游集团餐饮服务技能比武大赛“中西餐创意摆台第二名“;2015年杭州市财贸工会轻工操作比武”客房中式铺床二等奖“,在市旅委和市人社局组织的轻工操作比武中,所有选手均获得高级工称号。

  踏实勤奋,干就要把工作干好

  2010年餐饮部门人员调动,部门主要管理人员还未到位的情况下,作为主管的金美英,毫不犹豫的担负起部门主要工作。她一边带领着3个领班完成日常营运接待,一边肩负起宾馆月饼的销售发放,一边还监管着西餐厅的工改造工作,二个多月都没有好好休息过一天,她每天都是很早上班,晚上很迟才回家,没有一句抱怨,没有一次退缩。她亲身投入各项工作,用实际行为用自己的努力发挥了部门凝聚力,调动起部门所有力量,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她说“虽然我只是一名主管,但是只要我在,就会把工作做好”,她没有利益计较,有的是对工作的责任心和担当。

  金美英在平时的工作中踏实肯干,善于向身边的同事虚心学习。她把自己在日常工作中好的操作方法写下来,使其规范化、标准化,并编写成作业指导书。遇到不懂的,她就向身边的同事学习,仔细的观察,一个个步骤了解清楚后再写下来,并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减化操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为宾馆制度建设和流程规范作出了贡献。

1 2 共2页

编辑:郭丽娟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我的灯火生活|一技在身,靠手艺我也“三十而立”

    2018年开始,李大波成为途虎养车上海关山路工场店的店长。“目前我们有7个机修技师、2个美容技师,平均年龄24岁,工作时间三班倒。最近平均每天有28辆车入店,大的修理项目耗时四小时起步,尤其随着上海夜生活节的启动,干到凌晨两三点是常事。”李大波说。

  • 李建红:建议各方协同,补齐交通物流应急短板

    “经历疫情大考,社会各界普遍意识到供应链安全和稳定的重要。”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近日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要强盛,交通须先行,物流要保障。平常即如此,急时更突显。“此次疫情防控,交通物流保畅保供成为应急救援的生命线。”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