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载坚守一线的机务“老劳模”史勇:用我的执着换来您的平安-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20载坚守一线的机务“老劳模”史勇:用我的执着换来您的平安

2016-05-12 07:30:34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记20载坚守一线的机务“老劳模”史勇

史勇:东航工程技术公司北京维修部一车间党支部书记

感言:自强不息,不断进取

  荣誉史:曾荣获“全国民航五一劳动奖章”、“北京市春运工作保障先进个人”、东航工程技术公司“先进个人”、首都机场“除冰雪保障优秀个人”、东航北京“服务标兵”、“2008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服务保障先进个人、”抗击风雪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谦逊、朴实、忠厚的史勇,是领导和同事心中的老劳模,提起他,大家一致的赞美言词:认真、细致、严谨、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能力强、专业技术全面……几乎诠释了一名民航机务维修人员应当具备的所有优良品质。

  一路走来,品学兼优的放行人员

  了解史勇的成长史,可谓是一部荣誉史。1973年出生在江苏盐城的他,从小学到中学一直担任班长,因品学兼优被学校保送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控制系读书。大学期间先后担任班长、系学生会主席,并在大二加入中国共产党。1995年8月大学毕业后,曾在北京空港航空地面服务有限公司(简称“BGS”)机务部工作10年,取得民用航空器电气专业执照,B757-200、B737-300/500、B777-200/300三种机型执照,先后为新加坡航空和厦门航空公司做过机务放行工作。2005年9月进入东航北京维修部工作以来,又取得A319/320/321以及A330-200/300机型执照和CFM56和V2500发动机试车授权,成为东航北京维修部的重要业务骨干之一,目前他是东航北京唯一的除防冰教员。

  上述经历不难看出,年仅42岁的史勇具备了一名优秀机务放行人员应有的技术资质。

  机坪上永远都拿检查单放行的机务人员

  “机务无小事,责任重大,是机务人的使命。”这是史勇对机务工作最朴实的坦言。做好飞机航前、航后或短停检查,是每一位机务放行人员最起码而十分重要的基础工作,他说:“日常工作中,销子(起落架安全销)、堵头(空速管套)、静压板、发动机滑油箱盖是现场检查中经常容易发生问题和检查的重点。”一旦因检查不到位或检查中疏忽,都可能造成发动机漏油、起落架无法收起、发动机空中停车等严重后果。为此,在检查中,他养成了总是手持检查单,一项一项地按步骤、程序细致检查的良好习惯,有时,虽然是已检查过的环节,他也会反复多次再检查。他说,从事机务工作年头多了,胆子也越来越小了,这种强迫症成了他的职业习惯。由于他是东航北京资深机务放行人员,长年的专业工作,也使他与机组人员建立了良好关系。机组人员都十分信任他,曾这样评价:在北京像他这样的机务维修人员没几个,无论在国内、国外,他的检查流程总是一致的。

  尽职尽责,严把飞机放行关

  “严谨、钻研、奉献”是一名机务人应具有的优良品质。在史勇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排故是机务工作中经常遇到的急难险重工作,作为一名放行人员、车间支部书记、值班领导等多重角色,每到此时,他总是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到达现场,尽职尽责,力所能及地提供技术支援,做好飞机现场维修和放行。一方面他需要安排人员保障好其他正常的航班;另一方面要积极组织技术力量和机务人员一起迅速投入到排故,甚至攻坚克难的工作中。分析故障时,他沉着冷静,找原因,查手册,各项工作安排得有条不紊。他多次连续几个昼夜通宵作战,为生产一线解决技术难题,排除重大故障。2011年一天傍晚,东航一架A321飞机在北京短停时,现场报告该机PFR(最后航段报告)上显示多个系统都出现故障,信息足有10余条,不能放行。作为值班领导的他闻讯赶到,他异常沉稳,快速审视着PFR报告上的每一条故障,凭借着10多年航线放行积累的经验,迅速判断出现故障的问题症结。他立刻组织人员,迅速调来航材更换后,飞机故障信息消失,飞机恢复正常,确保了后续航班的安全正常运行。

1 2 3 共3页

编辑:葛文琦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我的灯火生活|一技在身,靠手艺我也“三十而立”

    2018年开始,李大波成为途虎养车上海关山路工场店的店长。“目前我们有7个机修技师、2个美容技师,平均年龄24岁,工作时间三班倒。最近平均每天有28辆车入店,大的修理项目耗时四小时起步,尤其随着上海夜生活节的启动,干到凌晨两三点是常事。”李大波说。

  • 李建红:建议各方协同,补齐交通物流应急短板

    “经历疫情大考,社会各界普遍意识到供应链安全和稳定的重要。”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近日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要强盛,交通须先行,物流要保障。平常即如此,急时更突显。“此次疫情防控,交通物流保畅保供成为应急救援的生命线。”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