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成就梦想 奋斗创造伟业(组图)-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劳动成就梦想 奋斗创造伟业(组图)

2016-05-06 10:23:22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劳动成就梦想  奋斗创造伟业

成都市总工会成立90周年之“礼赞劳动美·讲述榜样的故事”

 

    前言:1926年10月10日,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全市性工人革命组织——成都劳工联合会诞生了。回望90年沧桑巨变,细数90年奋进历程,勤劳的工人阶级队伍为加快成都现代工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推动成都产业实现“万亿级”的新跨越贡献智慧,强大的劳动者力量成就了今日成都快速发展的光辉业绩。劳动成就梦想,奋斗创造伟业——走进明媚的5月,为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成都市总工会礼赞劳动之美,从讲述榜样的故事开始……

  90后装配工作设计员玉海龙——

  怒放青春圆梦“世界技能之巅”

  4月29日,四川省表彰奖励一批先进工作者,来自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装配工设计员玉海龙被授予“四川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就在去年8月,这位身材精瘦的90后小伙在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一举夺冠,成为走上“世界技能之巅”的中国骄傲。

  时间回到2015年8月,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在巴西圣保罗阿内比公园如期举行,玉海龙所参加的“制造团队挑战赛”被认为是大赛中含金量最高的项目,身为队长的他主要负责方案设计、3D图和工程图的绘制工作,历时4天21小时8个模块的紧张激烈比拼,玉海龙最终带领团队以比规定时间提前7小时的优异成绩勇夺金牌,实现了中国自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以来该项目金牌零的突破。

  巅峰荣誉加身,离不开勤奋与努力。2013年,玉海龙从哈尔滨工业大学毕业后进入中航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为了学习相对陌生的三维设计等技能,他不错过每一次公司组织的专业培训和技能比赛,不荒废任何一点能够练就技术、提升技能的宝贵时间。而正是这些平日里的积累与忘我学习,让他顺利地度过一次又一次考核和选拔,一路通关走上了冠军奖台。

  如今,回到工作岗位后的玉海龙,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参与智能工装、智能设备等国家重点项目相关研究工作中。面对鲜花、掌声以及接踵而至的“全国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他十分谦逊,“年轻如我,所有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未来职业生涯的每一步都必须靠脚踏实地的努力来实现!”玉海龙如是说。

  直升机“外科手术师”魏文博——

  妙手回春捍卫“雄鹰”飞行安全

  偌大的车间,轰鸣的电钻声,随处可见的巨型机械部件……这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五七〇一工厂高级技师魏文博每天工作的地方。出生在工人世家的魏文博,36年来一直从事飞机、直升机钣铆结构修理与故检工作,其间维修过10余种飞机机型,曾让5架事故机和4架损伤机“起死回生”,修理过的飞机数量更是无法计算,现已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五七〇一工厂修复事故机和损伤机数量最多的人,被誉为是直升机的“外科手术师”。

  “对于事故机敢于动手,对新来的飞机敢试修!”魏文博如是评价自己,而他有如此之底气全赖于多年对自身技能功底的磨砺。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魏文博和同事在接受任务后不到一周时间,便加装出首架用于灾区喷洒防疫消毒粉的直升机,成功打通了一条空中生命线。2014年,魏文博负责某部队事故直升机结构修复工作,由于飞机受损严重,在故障检测阶段时大多数人认为已无法修复,但魏文博偏偏有信心完成这项任务,他凭借自己一双发现故障的火眼金睛与娴熟的维修技艺,不到3个月的时间,便顺利完成了该飞机机身、机体的修复工作。

  出色的技术水准,让魏文博频频出现在各种“疑难杂症”的处置现场,一双妙手曾在1年时间内完成对7架“空中巨无霸”的空客A380飞机翼肋改装任务,多年来他一直以支援技师身份捍卫“雄鹰”飞行安全。

1 2 3 共3页

编辑:朱晶晶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我的灯火生活|一技在身,靠手艺我也“三十而立”

    2018年开始,李大波成为途虎养车上海关山路工场店的店长。“目前我们有7个机修技师、2个美容技师,平均年龄24岁,工作时间三班倒。最近平均每天有28辆车入店,大的修理项目耗时四小时起步,尤其随着上海夜生活节的启动,干到凌晨两三点是常事。”李大波说。

  • 李建红:建议各方协同,补齐交通物流应急短板

    “经历疫情大考,社会各界普遍意识到供应链安全和稳定的重要。”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近日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要强盛,交通须先行,物流要保障。平常即如此,急时更突显。“此次疫情防控,交通物流保畅保供成为应急救援的生命线。”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