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模吴宏立首次触电当上“吉林工匠”公益广告主角-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全国劳模吴宏立首次触电当上“吉林工匠”公益广告主角

2016-04-19 14:00:31 来源:中工网—《吉林工人报》

  中工网讯 “没想到我也能上电视,当把演员!太紧张了!”东北工业集团奥威公司全国劳模吴宏立脱口而出。

  “你都到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过大会,和那么多国家领导人合过影,还跟习总书记面对面交流过,还这么紧张吗?你就拿出平时的工作状态就行!”拍摄的导演打趣道。

  “都紧张,都紧张!感觉不一样啊。哪儿做得不好就重来,一定要最好的效果啊!”吴宏立嘱咐道。

  这是4月13日,在东北工业集团奥威公司生产现场的一段对话。

  吴宏立正在参加由吉林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组织的以“弘扬工匠精神 铸就吉林品牌”为主题的电视公益广告的拍摄。此片将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播出,旨在以公益广告的形式,宣传劳模精神、弘扬工匠精神、唱响时代主旋律。

  跟机床打了一辈子交道的吴宏立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在当选全国劳模后,还有机会“触电”当主角。

  在公益广告的拍摄中,吴宏立感到“有些激动,有些自豪,也相当紧张和忐忑”。

  吴宏立是东北工业集团一名普通的技术工人、高级技师,是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关键技能带头人,曾做过普通车工、数控车工等。参加工作35年来,他一直在生产一线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积累了丰富的车工经验,曾以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以精湛的技艺,多次参加省市、全国的各类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为兵器集团、省市、企业争得了荣誉,为大家学技能、比技能、献技能作了榜样,带了好头。

  他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央企业技术能手、全国技术能手称号,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岗位创新能手、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振兴杯”劳动竞赛先进个人、吉林省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吴宏立不仅业务能力过硬、思想素质高,同时,大胆地进行技术革新,想方设法改进工艺、夹具、量具、刃具50余项,使产品的质量和效率不断提高,仅革新、创新项目,就累计为企业创造价值1700多万元。

  2015年,企业还为吴宏立申请建立了“全国技能大师工作室””“和“吉林省劳模创新工作室”,并专项拔款10多万元配备了最先进的电子办公设备,以便于他更好地发挥自己的劳模示范作用,为企业培养后继人才。

  企业和社会对劳模的重视也远远超过了吴宏立的想像,让他感到自己肩负着的责任。他常说:“公司给了我这么多的荣誉和肯定,我一定更加以身作则,尽自己全力为公司奉献技术,不辜负组织和领导对我的关心和支持。”

  一直以来,奥威公司也坚持致力于以劳模创新工作室为引领,加强职工技术创新工作的体制、队伍、阵地和品牌建设,以“打造一流创新工作团队,建设一流创新人才队伍,推广优秀职工创新成果”为目标,提高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

  此次,吴宏立作为劳模代表,走上电视荧屏做公益广告,既是对劳模群体的肯定,也是对企业开展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工作的彰显。奥威公司也将借“吉林工匠”电视公益广告拍摄活动,充分激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以劳模为中心,辐射四周的“明星效应”,接地气、展豪情,带动公司技术创新工作迅速崛起。(记者 王鹤飞 通讯员 谠 董思涵)

  

编辑:朱晶晶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我的灯火生活|一技在身,靠手艺我也“三十而立”

    2018年开始,李大波成为途虎养车上海关山路工场店的店长。“目前我们有7个机修技师、2个美容技师,平均年龄24岁,工作时间三班倒。最近平均每天有28辆车入店,大的修理项目耗时四小时起步,尤其随着上海夜生活节的启动,干到凌晨两三点是常事。”李大波说。

  • 李建红:建议各方协同,补齐交通物流应急短板

    “经历疫情大考,社会各界普遍意识到供应链安全和稳定的重要。”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近日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要强盛,交通须先行,物流要保障。平常即如此,急时更突显。“此次疫情防控,交通物流保畅保供成为应急救援的生命线。”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