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琳:舍命护款斗歹徒(图)-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陈琳:舍命护款斗歹徒(图)

2016-04-18 14:31:10 来源: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舍命护款斗歹徒

——记四川省劳动模范、叙永县两河邮政支局局长陈琳

  “昨天的营业不是很好,才新开了3张卡,我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主动给我们客户发短信和打电话,提高我们每天的开卡量。”4月11日上午8时,泸州市叙永县两河支局的大堂内,陈琳正在给支部的另外3名员工总结头一天的工作情况,并对当天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8点15分,会议结束后,由于当天一名员工要到眉山考试,陈琳又顶替她坐到支局中柜的位置上,当起了一名普通的营业员。

  “现在的工作量比以前大了,责任也比以前更重了。”说起现在的工作,陈琳表示,将带领支局的全体员工把工作做得更加出色。而说起一年多以前勇斗歹徒,她说她从没想过自己能靠“单打独斗”战胜歹徒。

  2014年10月3日凌晨2点13分,一名歹徒剪断邮政所值班室外的铁窗杆,钻入值班室。睡梦中,身高仅1.52米、体重不足50公斤的陈琳被响动惊醒。想起值班室里有库存现金60万元,她立即起身去按墙上的110联网报警器,却被歹徒按倒在床上暴打,她拼死反抗并大声呼救。岂料刚喊出声,歹徒就掏出催泪瓦斯往她脸上喷,陈琳忍着眼睛剧痛,抓住歹徒的一只手狠咬下去。歹徒用一阵乱拳打在陈琳的头部,企图逼迫陈琳松口,但她毫不松口,歹徒又用另一只手死死掐住陈琳的脖子。出于本能,陈琳手脚并用地不断挣扎,慌乱间踹到了歹徒的下身。歹徒最终松了手,使劲挣脱出被陈琳咬住的另一只手后,拔腿就跑。惊魂未定的陈琳迅速起身按响报警器。为了看清歹徒面貌,她又跳下床光着脚追跑出去……“从没想过我会有这样的遭遇,当时的感觉现在还记得,那7分钟,比一个世纪还漫长,差一点就是生与死的距离。”陈琳说。

  陈琳出生在分水镇的一个邮政职工家庭,父亲是邮政退休员工,哥哥在市邮政公司转运组上班,1996年,20岁的陈琳怀揣着青春梦想进入邮政企业,成为了分水邮政所的一名营业员,对于这份一心向往的工作,她倍加珍惜,一直当作毕生事业在奋斗。20年来,陈琳青丝变白发,甘于平淡,乐于坚守,苦练技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她挚爱的事业,为分水的小镇群众提供了优质的邮政服务。

  泸州市邮政公司工会副主席邱宗平介绍说:“陈琳在业务上勤学苦练,不断提升业务技能,生活中视客户为亲人,以真挚的服务赢得客户赞许。近年来,陈琳在工作中坚持忠诚邮政,爱岗敬业,热情服务,勇敢顽强,机智沉着。在她身上,激荡着舍生忘死的崇高精神,弘扬着敬业奉献的正能量。”(龚飞 文/图) 

编辑:朱晶晶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我的灯火生活|一技在身,靠手艺我也“三十而立”

    2018年开始,李大波成为途虎养车上海关山路工场店的店长。“目前我们有7个机修技师、2个美容技师,平均年龄24岁,工作时间三班倒。最近平均每天有28辆车入店,大的修理项目耗时四小时起步,尤其随着上海夜生活节的启动,干到凌晨两三点是常事。”李大波说。

  • 李建红:建议各方协同,补齐交通物流应急短板

    “经历疫情大考,社会各界普遍意识到供应链安全和稳定的重要。”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近日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要强盛,交通须先行,物流要保障。平常即如此,急时更突显。“此次疫情防控,交通物流保畅保供成为应急救援的生命线。”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