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农民劳模王海斌:立志打造溧阳第四“白”
//www.workercn.cn2016-02-2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溧阳有全国闻名的砂锅鱼头、白茶、白芹三‘白’,可作为长三角苏南粮仓的溧阳,却没有一个叫得响的大米品牌,我就要打造溧阳第四个‘白’的品牌——溧阳大米!”溧阳市别桥镇海斌农机合作社社长、劳模王海斌看着满满的一车车整装待发去杭州的大米并信心满满的说道。从当种粮大户到农机大户,王海斌一直在围绕农田在“旋转”,如今,他要“转”到市场上来了。

    王海斌的大米加工厂在溧阳堪称第一,其年生产力在1.6万吨左右。目前,王海斌手里有3600亩流转的土地,而要让加工厂“吃饱喝足”,最起码要3万亩土地的产粮才能满足。

    王海斌合作社所在的北山地区,良田灌溉用水全来自饮用水地塘马水库,具备提供优质粮源的条件。“我想通过合作社的示范带动,将周边的3万多亩良田,全部变成无公害稻米生产基地,这样我生产的大米才有可靠的质量保证。而米质好,价格高,水涨船高,原粮收购价格也高,农民更能得到实惠。”王海斌早在3年前就开始打粮食深加工的主意了,他曾夸下海口:“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为此,王海斌专心致志把注意力放在大米生产上。

    王海斌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投下巨资建起了规模化、自动化程度较高的精米加工厂,并为自己的大米注册了“溧湖”、“满喔香”两个商标。现在“满喔香”因其粮源品质好,种植全过程不使用化肥,不喷撒有残毒的农药,用洁净的饮用水灌溉,完全符合有机米的生产标准,市场上卖到20多元一斤。不仅如此,“溧湖”牌大米经有关部门检测,也全部达到了无公害生产标准。目前两个品牌的大米畅销上海、杭州、西安、宁波、苏州等大中城市。

    对于打造溧阳大米品牌,王海斌也做出了全方位的思考。他先后赴东北产粮区进行了一系列的调研,多次参加全国各地农产品展销会推介自己的大米,并进超市、企业食堂举办促销、免费试吃活动,赢得了市场上不错的口碑。

    王海斌对打造溧阳大米品牌颇有信心,他一直坚信,在不久的将来,“溧湖”、“满喔香”牌大米会与溧阳已经声名远扬的“三白”齐名。

    王海斌,男,中共党员,1972年9月生,江苏溧阳人,2011年被评为常州市劳模,2012年获全省种粮售粮大户荣誉称号(享受省劳模待遇)。他是一个地地道道在当地出生的农民,2006年,他创立了溧阳市海斌农机专业合作社,现任该合作社的理事长、总经理。目前,合作社成员已经发展到114人,拥有各种农机269台套,其中大中拖拉机17台,插秧机54台(其中乘坐式32台),高性能喷雾机18台,半喂入式联合收割机11台,精米加工流水线设备一套。合作社设有办公室、物资采购部、农产品销售部、农机作业服务部、后勤保障部、财务部、职工培训中心、农机维修服务中心、农用物资配送中心、合作社种植基地,精米生产车间等,占地面积15571㎡,建筑面积7500㎡,其中机库1200㎡,办公、培训、维修等用房2000㎡,粮食加工、仓储等其他用房4300㎡.合作社共与4668户农户签订了农机作业服务合同,服务面积达1.15万亩,涉及两个镇10个行政村。社会化服务面积达6.7万亩次,其中:机插秧服务面积1.21万亩,机植保服务面积5600亩。年加工销售大米1.6万吨,销售收入9000多万元,农机服务收入1000万元。(朱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