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巨晓林:勇做铁路电气化建设排头兵
//www.workercn.cn2016-01-15来源: CNTV
分享到:更多

    正当太中银铁路电气化工程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我和我的工友们从《电气化铁路》报看到了农民工楷模巨晓林师傅发出的倡议书,我们深受教育和鼓舞,大家决心以巨晓林师傅为榜样,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成长,在企业的培育下成才,树立自强不息的人生追求,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发扬恪尽职守的优秀品质,激发刻苦钻研的进取精神,培育团结奉献的崇高品格,做忠诚于铁路电气化事业的知识型新型工人,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巨晓林师傅刻苦学习、勇于创新,革新施工方法43项,创造经济效益600多万元,为企业做出了卓越贡献,成长为知识型新型工人、农民工楷模,这固然有他个人的努力,但更离不开企业的关心、帮助和培养。与巨晓林师傅一样,是蒸蒸日上的电气化事业为我们青年员工搭建了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我是2006年10月从衡水铁路电气化学校毕业进入一公司接触网分公司工作的,分公司领导吴军庄经理、马雷书记经常给我们讲电气化的创业史、发展史,引导和教育我们继承老一辈电气化人的光荣传统,树立“吃苦奉献促创干,开拓进取争一流”的电气化精神,做一名有理想、有信念、有知识、有技能的好员工。2009年5月,在公司和分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和安志杰、刘进、王永青代表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参加中国中铁第八届青年接触网工技能大赛,我们荣获团体第一名并且包揽了个人前四名,我荣获个人第三名,取得了电化局历届参赛的最好成绩,集团公司专门召开座谈会对我们给予表彰和奖励,王其增书记、刘志远总经理亲切勉励我们要把成绩作为自身工作中崭新的起点,继续发挥自身技术特长,积极引领自己身边的青年职工,搞好传帮带,并以星火燎原之势不断扩大在班组、作业队乃至工程段的影响,为集团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优秀后备人才而不懈努力,以此不断巩固、提升集团接触网专业的技术业务素质,确保集团公司永远保持中国铁路电气化施工领域的龙头地位。

    一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月森、总经理丁晋春、副总经理刘同兴、工会主席李华等领导不仅在比赛现场为我们加油助威,而且在公司机关组织了隆重热烈的庆功仪式,这让我们参赛选手倍感温暖、终生难忘。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