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柏松劳模创新工作室:铁路机械的“保护神”
//www.workercn.cn2016-01-15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跟电子和机械打交道,他们如醉如痴,乐此不疲。他们是铁路上最忠实的管家,他们精打细算,修旧利废、变废为宝。在浩繁的技术星空里,他们不断探索创新,为哈尔滨铁路局创造了数以千万计的企业财富,更为社会创造了巨大的社会效益。他们是哈尔滨铁路局工务机械段的劳模和优秀职工,他们均来自荣获省工人先锋号的柏松劳模创新工作室。

  1999年,从小酷爱电子机械的刘柏松从齐齐哈尔司机学校毕业,成为工务机械段大机队的大型捣固车司机。2005年,由于过硬的电气专业知识,刘柏松被调到段检修车间专职做大修机械的检修工作。进入检修车间后,刘柏松深深被先进的大修机械设备吸引,每天刻苦钻研大修机械检修方面的理论技术。2006年冬季检修时,刘柏松利用个人时间,修复了50余台废旧传感器,为段里节省几十万资金,同行和同事送他一个雅号叫“刘大拿”。刘柏松荣膺全国劳模后,为鼓励更多职工向他学习,段里将原有的调试班组命名为柏松劳模创新工作室,一个以维修为主的优秀品牌班组就此诞生。

  柏松劳模创新工作室以维修大机上的配件、处理维修故障为主要工作。坚信创新必须勇于实践的他们,凭借钻研得来的知识,进行了一系列创新和改造,解决了许多常人无法解决的问题。“在劳模创新工作室命名的同时,我们还根据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关于大型养路机械配件和电路的改造等多项技术攻关项目,一年来,我们劳模创新工作室修旧利废上百件,累计节支资金近百万元。”刘柏松拿出一个被他修好的计算机液晶板给记者展示,这样一块计算机液晶板价值9000多元,出现故障就不能再使用,刘柏松跑遍市场,寻找可以替换的零件,并对液晶板内部进行了改造,不但将坏掉的液晶板修好,还使液晶板更牢靠耐用,为段里节省了大笔资金。

  燃油暖风机的修复成功率低,维修后需要重新装回火车上才能测试出是否修好,浪费人力和时间,维修成功要用上十几天的时间。为了缩减维修时间,刘柏松整日在火车上研究传感器和点灯控油设备,最终制作出一个模拟火车电路油路的试验台,大大缩短了维修工期。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