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接触网工人巨晓林用奋斗点亮自己多彩人生
//www.workercn.cn2016-01-14来源: 央广网
分享到:更多

  央广网北京11月9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劳动者之歌。从农民合同工一步步成长为国家级技能大师、全国劳动模范。28年来,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接触网工人巨晓林用奋斗点亮自己多彩人生。15-11-0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巨晓琳:书是从2010年7月到2014年8月完成的。

  记者:这里面还有很多的插图啊.设计是你吗?”“是,都是我画的。因为很多看这本书的都是新人,还没操作过,看一下图就会明白。

  没有人会想到,眼前这本近百页的施工网工作“秘籍”,竟是出自这位只有高中文化的农民工之手。28年下来,巨晓琳不仅熟练掌握了工程测量、机械制图等专业,还创新了很多实用的小方法。他的发明创新因为被使用在了大秦线、鹰厦线、京郑线、京沪高铁等十几项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中,为企业创造了巨大的价值。据统计,28年间他总计研发和革新工艺工法达到98项:

  记者:这些东西你去申请过专利吗?

  巨晓琳:没有。为国家做一点贡献,我觉得没必要申请专利。这样可以大面积的推广快速提高他们的能力。省时省力省材料,保质保量保安全,我就是为这个目的而去创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