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肉孜麦麦提·巴克的2015关键词:幸运、肯定、使命
//www.workercn.cn2015-12-2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肉孜麦麦提·巴克的2015关键词:幸运、肯定、使命

全国劳动模范肉孜麦麦提·巴克做客中工网

12月21日,全国劳动模范肉孜麦麦提·巴克做客中工网。

9月3日,肉孜麦麦提·巴克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观礼活动。

    中工网讯  12月21日,全国劳动模范、新疆油田重油开发公司采油作业五区采油六班班长肉孜麦麦提·巴克做客中工网访谈节目《中工会客厅》,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他在2015年这一年中的收获与感悟。

    2015年对肉孜麦麦提·巴克来说是收获的一年。今年3月,肉孜麦麦提·巴克当选为第二届“加油中国·传承铁人”十大年度人物,成为新时代石油工人的代表;4月,中央宣传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公开发布肉孜麦麦提·巴克等“中国梦·劳动美”最美职工事迹,成为新一年全国十大“最美职工”之一;劳动节期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隆重举行,肉孜麦麦提·巴克作为2968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中的一员,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党和国家的表彰;9月3日,肉孜麦麦提·巴克代表一线石油工人参加了举止瞩目的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的观礼活动;10月13日,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肉孜麦麦提·巴克等265名同志被授予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总结这一年,肉孜麦麦提选择了“幸运”、“肯定”、“使命”三个词汇。

    肉孜麦麦提说:“我能代表全国几百万石油工人和新疆2000多万各族人民接受党和国家的嘉奖无疑是幸运的。这既是对我之前20年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全国石油工人的褒奖。我是维吾尔族采油工,我身上肩负着弘扬‘新疆精神’和‘铁人精神’的使命。”

    肉孜麦麦提表示,荣誉并没有给他带来太多压力,反而能为他提供更好的平台。2015年,肉孜麦麦提先后赴北京、山东、江苏、安徽、福建、新疆、四川等地做了40多场宣讲,把他的成长故事讲述给更多的人听:“每次分享时,我常常会拿自己举例:雄鹰能够飞翔是因为天空宽广,要在油田这片天空里自由飞翔,更需要一双坚实的翅膀,一个是语言、另一个是技术。我曾在抽油的时候不小心被电流打晕,差点丢了性命,从那以后我更加认识到学习技术的重要性。即使是下班时间,脑子里也都在想流程图。我多次参加技术比武,11年间攻读下了两个专科和一个本科,在33岁时就成为了中石油唯一一名维吾尔族技术专家。如今,我的四个弟弟都上了大学,其中还有三个在国外留学。无论走到哪里,每当我说到这些,现场观众都会为我报以热烈的掌声。”

    通过不断与人分享,肉孜麦麦提逐渐意识到,向社会传递积极向上正能量的“新疆精神”和“铁人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同样重要:“戴上花帽,我是维吾尔族人;穿上工服,我是石油工人。我怀着一颗新疆人的赤子之心,带着鲜明的民族特色,讲述着一名维吾尔族采油工的故事。我是肉孜麦麦提·巴克。”(记者 秦笑语)

    《中工会客厅》视频地址: 肉孜麦麦提·巴克的2015关键词:幸运、肯定、使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