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劳模唐孝标:用仁爱担当社会责任
//www.workercn.cn2015-12-16来源: 中工网—《陕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2015中国信用AAA级诚信奖”和“2015年度全国优秀中小企业家金钻奖”让陕西闽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孝标更显与众不同。两项沉甸甸的荣誉很好地诠释了唐孝标“先社会责任后企业发展”的温暖发展之路。也是对他诚信经营勇于担当的再次肯定。

  年过半百的唐孝标是地地道道的福建人。他的陕西闽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从2006年1月入驻铜川后,唐孝标就和他的公司扎根在了这片黄土地上,他视铜川为第二故乡。唐孝标把他对第二故乡的爱付诸于行动,努力用新理念、新思路,为加快宜君现代化建设步伐作贡献。

  老百姓是房地产企业发展的根基和核心群体。尽管他掌舵的闽发在宜君县一直处于投资多收益缓慢的景况,然而群众的民生问题他毫不含糊,从不打折扣。

  从2006年4月他为雷塬、尧生、西村、哭泉、彭镇五所学校每所捐款25万元开始,来铜川的10年间,他累计为铜川市修路、改善办学条件、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救助困难家庭、慰问武警官兵共捐款565万元。

  2011年,他拿出5万元资助西村乡修理通村路,被农民兄弟称为乐善好施的企业家。今年2月13日,当得知印台区有一名刚毕业的女大学生患白血病无钱医治时,他立刻放下手头工作,驱车3个小时赶往西安交大二附院看望患病的学生,为她捐款10000元,缓解了这个贫困家庭的燃眉之急。今年3月31日,他在省政府召开的“大爱在三秦”慈善促进会上,个人当场又捐款20万元。

  为了充分鼓励在社会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优秀志愿者等社会正能量,形成人人爱社会,服务社会的良好氛围,今年6月10日唐孝标又出资500万元设立铜川市公民道德建设基金。用于对铜川市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过程中涌现出的道德模范、好人好事、优秀志愿者、贫困大学生等进行表彰奖励。

  中国中小企业社会责任(CRS)杰出企业家、中国好人提名、陕西省道德模范提名、西部慈善之星、陕西好人、铜川市道德模范……众多的荣誉既是对他的嘉奖,又是他持续发扬这种行为的动力。

  他初到铜川,宜君没有天然气;没有公交车;没有出租车,甚至没有大点的购物超市……整个县城异常落后。

  于公于私,都必须把新潮流引入宜君,让宜君披上文明都市的多彩衣,让宜君人民享受大城市人的生活。也只有这样,闽发的发展才能如鱼得水。

  他的愿望得到县委、县政府的全力支持。

  在商界多年打拼的唐孝标结识了许多有实力的投资商,掌握许多商情资讯。他不遗余力为政府和投资商牵线搭桥,为宜君寻求最佳投资商,也为投资商寻找最理想的项目,以达双赢。

  唐孝标的良苦用心没有白费,经过精心策划、费心撮合,为建设富裕宜君、美丽宜君达成了一些重要项目。

  2008年,湖北客商投资2800万元,建设宜君文化综合中心,内设有大型会议室、影视室、客房、餐厅、多功能厅,提高了宜君的旅游接待标准。

  同年,闽发公司又为宜君惠辰公交公司的交通建设项目投资2000万元,使宜君实现了全县乡镇农村客运车村村通,结束了宜君县没有公交车和出租车的历史。

  “员工是企业的主体,是企业发展的财富。应在企业发展中充分体现员工的主体地位作用,建立新型、健康的合作关系,让员工对企业有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能积极参与企业的发展决策,从而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并尊重员工的工作生活,维护员工的切身利益……”唐孝标对企业与职工的关系理解得很透。

  唐孝标十分重视工会工作,关心职工生活。他从不拖欠员工工资,每年春节为职工发放过节费,为困难职工送慰问品,端午节为职工发送粽子,中秋节为职工发送月饼和举办座谈会,连续4年为职工增加工资,为一线职工办理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还开展了为职工生日送蛋糕活动。

  唐孝标经常深入工地、职工家中看望和了解情况,职工病了派人看望,遇红白喜事,亲自前往并帮助操办,职工经济困难就给帮助,职工有急事用车他个人的车就给派用,就连职工的家属子女就业他也尽力相助,使职工充分感受到企业的关怀和温暖,凝聚了人心,稳定了职工队伍,使员工们留得安心,干得舒心。员工把企业当家,建言献策,积极参与公司的每一件事,用心对待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上下形成和谐稳定的促进氛围,形成了闽发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多年来,唐孝标好事做了多少件,连他自己也说不清。他只是说,在发展企业的同时,我要担当一名企业家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2013年,唐孝标的所作所为再次得到了铜川市的认可。这一年,他被评为“铜川市劳动模范”。(王何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