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卢仁峰:“独手焊侠”挑重担
//www.workercn.cn2015-12-16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卢仁峰,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内蒙古一机集团大成装备公司电焊工人、高级技师、兵器工业集团公司首席技师。只有一只手可以正常工作的他,执着地坚守在平凡的焊接岗位上,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攻克了多个焊接技术难题,赢得了“独手焊侠”的美誉。

  从拿起焊钳的第一天起,卢仁峰就给自己树立了目标:当工人就当一个最优秀的工人。然而,一次意外让他的左手基本上不能再工作。面对打击,卢仁峰没有退缩,他给自己定下了每天要练习50根焊条的底线,常常一蹲就是几个小时,直到厂房里空无一人。就是凭着这股较真劲,卢仁峰掌握了单手焊条电弧焊、氩弧焊等十几种焊接方法。

  作为技术骨干,卢仁峰和他的工友们攻克了多个型号坦克、装甲车和动车组的焊接技术难关。“正反面焊接,以变制变”操作方法,使参加2009年国庆阅兵的某型号轮式车辆生产合格率一下子由60%提高到96%。经过上百次的实验,他总结出的母材熔化时间、加入填充金属的最佳时机和最佳焊接角度等技术理论,克服了动车组铝摇枕焊接的技术难题。

  在由一名普通焊工成长为焊接高级技师后,卢仁峰把很大的心血花费在了带徒弟和团队建设上。十几年间,卢仁峰带出了50多名徒弟,个个都成了技术上的骨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