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高权:出租车的“保养师”
//www.workercn.cn2015-12-01来源: 劳动报
分享到:更多

  交通事故频发,出租车损坏、抛锚的现象不断,车辆的后期维修就显得尤为重要。作为出租车的“保养师”,上海海博汽车修理有限公司的高权技能大师工作室通过攻克维修行业技术难点问题,将工作室和优秀的技工队伍有机结合,成为出租车驾驶员们强有力的后盾。  作为技能大师工作室的“领头羊”,年纪轻轻的高权有着出众的技术能力:2004年技能比武大赛中以第一名的成绩破格提升为技师;2006年担任修理厂车间总检验员;2008年被任命为车间技术组的主要负责人。多年来,他着手定制了《首席技师工作制度》,并相继开展了“技术讲座、技术咨询台、技术建议提案”三项特色技术工作。以“修车疑难问题、高手绝活妙招、技术攻关合理化建议、配件改进追踪”等技术手段为抓手,在推广技术、保障质量、服务经济等方面取得一定的成效。他也借此获得了2013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以及2015年的全国商贸流通服务业劳动模范。

  强将手下无弱兵。在他的带领下,该技能工作室依靠一群平均年龄35岁左右的技师,提炼维修汽车技术、总结工作经验,逐渐成为了公司内部以及行业的标杆。根据公司发展需要,他们充分利用数据平台,分析问题,提前制定预防措施,提高维修质量,确保效益提升。针对众多驾驶员反映的出租车容易抛锚的问题,他们根据抢修系统平台提供的抛锚数据,先后制定了发电机、启动马达等提前预防保养措施,把出租车发生抛锚和返厂维修的概率降至最低。据了解,目前海博汽修公司的车辆的返修率大大低于行业标准,车辆抛锚率也已经从2010年的16%下降至今年的10%左右。因“排挡杆脱落”故障导致抛锚的现象已被基本杜绝。

  在技术革新不断突破的同时,工作室还发现了公司技术人员青黄不接的现象。针对这一现象,工作室的成员走入一线车间里,为公司发掘了一大批技术人才。自2012年成立以来,他们为生产一线员工开展技术培训465次,技师增加了近30名,在技术工人的比例中达到了18%,成为出租维修行业之首。更有高级技师7名,其中黄飞、蔡维虎、陆正法等更是多次获得“上海交通行业技术能手”、“上海市技术能手”等称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