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瑜:“要让古北水镇媲乌镇” (图)-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陈瑜:“要让古北水镇媲乌镇” (图)

2015-10-19 08:36:58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要让古北水镇媲乌镇”

——记北京市劳动模范、北京古北水镇旅游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陈瑜

  “这不仅是我人生经历中的一次重大挑战,更是对古北水镇旅游发展的一种责任、一种信念、一种挚爱……我由衷希望,将来它能媲美乌镇。”提及自己建立古北水镇公司经营管理团队的初衷,陈瑜真诚地说。可在记者看来,对于先后历任乌镇旅游股份公司总裁助理、副总裁、文化乌镇公司总经理等职务的陈瑜而言,在乌镇的工作可谓驾轻就熟,倒是新建古北水镇的压力和挑战,有一种别样的“诱惑”。

  走进陈瑜的办公室,淡雅古朴的装潢看起来与眼前这个南方女人的气质很搭配,“她大概是个极其温婉贤淑的女子。”这是记者第一次见到陈瑜时的第一感受,又或许是这副典型的南方长相把这位美女总裁包装得太过弱小,很难想象,这般柔弱的女子却肩挑着古北水镇这个在密云地区屈指可数的旅游胜地。

  从乌镇到水镇

  她肩挑重任 爱在异乡

  说起古北水镇,可能很多游客都已经非常熟悉了,口口相传的好口碑,让这个仅仅营业1年多时间的新景点,迅速成长为京郊的热门景区。可少有人知的是,2010年7月16日成立的北京古北水镇旅游有限公司是由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IDG战略投资者、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四方共同投资。而公司的管理团队多数来自乌镇旅游股份公司,陈瑜就是其中一个。

  “当得知有机会从乌镇到古北水镇项目上来的时候,我没有太多犹豫,毕竟这对于我来说,也是一次成长和进步的机会。”陈瑜告诉记者,她1992年10月参加工作,从浙江桐乡梧桐大酒店一名普通员工开始,凭借自身的不断努力,逐步成为经营业务及管理骨干。自2002年进入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来,一直全心致力于乌镇旅游事业的发展的陈瑜先后历任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总裁助理、副总裁、文化乌镇公司总经理等职务。

  乌镇的工作对于陈瑜来说,大概早已驾轻就熟,而新建古北水镇的压力和挑战对于陈瑜来说,反而成了一种“诱惑”。于是,陈瑜放弃了在乌镇工作及家庭生活的舒适便利条件,勇挑重担,毅然肩挑起建立古北水镇公司经营管理团队、执掌公司日常经营管理的重任。而按照陈瑜自己的话来说,“这不仅是我人生经历中的一次重大挑战,更是对古北水镇旅游发展的一种责任、一种信念、一种挚爱、一份赤子之心……”也正是因为对工作有这份心,这份爱,陈瑜开始两地飞行的忙碌生活。

  从老员工到新员工

  她一视同仁 人性管理

  “不管是新企业还是老企业,职工队伍建设一定是极其重要的工作内容。”陈瑜上任以来,十分重视团队建设和人才的引进,“虽然我们有很多来自乌镇团队的职工和管理者,但我们还需要引进大量人才。”陈瑜告诉记者,目前古北水镇旅游有限公司共有职工2300余人,大多数为当地职工,还有一部分是新引进的年轻职工。

  对于来自不同地域的职工,陈瑜的管理理念中重要的一条就是一视同仁,她总擅长用最温柔的态度,将善意释放给每一位职工,“我们企业的宗旨是将最大的善意释放给每一位游客。而对待职工也应该如此。”陈瑜笑着说,为了让职工队伍迅速成长起来,他们对每一名新员工都要进行一对一的辅导,让员工在生活和工作中都有人带领,有人帮助。

  值得一提的是,陈瑜非常善用人才,她告诉记者,目前,她除了有一个固定职位的总裁助理外,还有几名助理任职在企业不同工作岗位上。“我们大多数是刚刚走出学校的学生,没有什么工作经验,但工作热情很高涨。”陈瑜说,这些年轻人需要成长的机会,需要有人教他们怎么工作,而陈瑜愿意做这样一个人。

  陈瑜定期把这些年轻助理聚集在一起,听他们分享工作中的故事和遇到的难题,然后像大姐姐一样,给予他们建议,指导他们该如何工作。“庆幸的是,这些孩子们都非常努力,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砺,他们都在各自岗位上有所进步和成长。”陈瑜笑着说。

1 2 共2页

编辑:王莹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我的灯火生活|一技在身,靠手艺我也“三十而立”

    2018年开始,李大波成为途虎养车上海关山路工场店的店长。“目前我们有7个机修技师、2个美容技师,平均年龄24岁,工作时间三班倒。最近平均每天有28辆车入店,大的修理项目耗时四小时起步,尤其随着上海夜生活节的启动,干到凌晨两三点是常事。”李大波说。

  • 李建红:建议各方协同,补齐交通物流应急短板

    “经历疫情大考,社会各界普遍意识到供应链安全和稳定的重要。”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近日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要强盛,交通须先行,物流要保障。平常即如此,急时更突显。“此次疫情防控,交通物流保畅保供成为应急救援的生命线。”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