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首都劳模参加“大阅兵”观礼感言:珍爱和平 再立新功
//www.workercn.cn2015-09-08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9月3日上午10时,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在天安门广场举行。首都各行各业300名劳模受邀参加纪念大会,并观看了盛大的阅兵式。威武的军队、先进的装备,让劳模们激动万分、精神振奋。

  挺起脊梁,中国才会繁荣昌盛

  赵永志:北京市土肥工作站站长

  礼炮轰鸣、歌声嘹亮、威严的军容……隆重与壮观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庆典,让我感动不已,让我身为新时代的中国人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也给我留下了诸多的思考:中国人只有挺起脊梁,才能实现中国梦。

  回顾中国人民抗战史和整个中国近现代历史,使我更深切地认识到,中国人只有挺起的脊梁,国家才能昌盛强大,中国人才会有尊严,中华民族才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才能为世界和平与共同发展做出贡献。

  鲁迅先生说过: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就有拼命硬干的人,就有舍身求法的人,就有为民请命的人……他们是中国的脊梁。一切探索救国救民的先辈们是中国的脊梁,伟大的抗战英雄是中国的脊梁,忘我工作的科技工作者是实现中国梦的脊梁……正是因为有这么多的脊梁,中国才会繁荣昌盛!我身为一名劳模和农业科技工作者,更要不断进行科技创新,扎实工作,努力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带领身边人,圆我首农梦

  丛慧敏:首农集团三元种业北京奶牛中心副主任

  作为一名首农人的劳模代表,我有幸参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近距离地感受到了军队的威武与祖国的强大。

  在现场观看阅兵,尤其是当严整的方阵迎面走来时,我能感受到方阵整齐的步点撼动着脚下的大地,那种震撼与看电视的感觉是不可同日而语的。在观礼台上,我还亲眼目睹了空中战机翱翔的身影,以及编队飞行的直升机及空中护旗编队。听着雄壮的进行曲,我的眼前不时浮现出为抗日战争胜利而牺牲的将士们奋勇向前的身影,我的眼眶不禁微微湿润。

  这次阅兵,彰显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和蓬勃朝气,彰显出我们追求和平和珍爱和平的决心,必能极大鼓舞和振奋全国人民,令全世界华人为之自豪。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无比的自豪,我会以此为动力,带领身边人,圆我首农梦,助力中国梦!

  用科技创新,建设富强国家

  贾磊:百度语音首席架构师

  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看着威武的官兵踢着正步,威严整齐地通过天安门广场;看着我们的最新式的装甲坦克车,一列列一行行整齐驶过;看着我们的各种型号的导弹发射车带着中华民族今天的自信和荣耀通过检阅台;看着战斗机、预警机、舰载机、直升机编队掠过长空,我内心澎湃,百感交集。从旧中国的疾病孱弱,到今天的国富民强;从南京城下大屠杀过后的凄风苦雨,到今天阅兵式上的国泰民安、风和日丽;从昔日中华土地的任人宰割到今天的友邦云集。这些变化都是无数先辈用青春、热血,乃至生命换来的。70年中华民族的努力拼搏,才使得一个任人宰割的旧中国,变成了今天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新中国。

  我们一定珍惜和平,我们要用我们的努力工作,用我们的科技创新,告慰先辈的热血忠魂,继续富强我们的国家。今日长缨在手,定缚来犯青龙。

  立足岗位,实现航天梦

  苗建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总体部首席研究员

  接受检阅的徒步方队来了,军旗飘扬!强大的空中编队来了,拉出一道道彩虹!战略导弹方队来了,国之重器!……我的心情异常激动和振奋,深感这一切无不展示出祖国的强大和维护世界和平的决心与能力。

  作为一名来自航天企业的普通员工和北京市先进工作者,有幸亲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深为祖国在武器装备、军队素养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而自豪。航天科技成果为本次阅兵增光添彩,作为一名宇航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感到骄傲的同时,也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我将继续立足岗位,潜心钻研,为我国的空间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努力拼搏,助力航天梦,助力中国梦!

  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祝福全世界永享太平!

  凝聚中国力量,共圆中国梦

  郎浩俊:通州区魏家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作为一名全国劳动模范,我有幸在天安门广场见证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当中国人民解放军各个方阵官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过主席台接受习近平总书记的检阅时,我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光荣与自豪,也深深地感受到祖国的伟大与繁荣昌盛。

  抗日战争的历史雄辩地证明,正是有了全体中国人民万众一心,才汇集起夺取抗战胜利的磅礴力量。

  今天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要凝聚中国力量,为了共同梦想努力奋斗。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倍努力,把爱国主义牢记心头,为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把报国之志融入学问之道

  廉思: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深重灾难,也使日本人民深受其害。这段历史不能忘却,更不容篡改和抹杀。阅兵历来被认为是展国力、扬军威的最好方式。举行大阅兵,既可以展示解放军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和崭新风貌,又可以展示中国军队维护国家安全与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强大信心,向全世界展现“中国力量”。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抗日战争的历史雄辩地证明,正是有了全体中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汇集起夺取抗战胜利的磅礴力量。作为一名光荣的劳模和青年知识分子,我要把报国之志深深融入学问之道,引领时代潮流,关注群众需求、紧紧围绕国家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出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不断做出新的理论概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身为中国人,我感到非常自豪

  罗岗:城建集团项目执行经理兼党支部书记

  当身临神圣的天安门,亲眼目睹大阅兵,我感到从未有过的震撼,从未有过的激动,从未有过的骄傲,从未有过的幸福。身为中国人,我感到无比的自豪。透过抗战大阅兵,我看到了祖国综合国力的强大,经济实力的腾飞,科技文化的发达,国际地位的提升,体会到了和平发展的来之不易,更感受到了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的力量和爱国兴国的热情。我为祖国喝彩,为人民欢呼,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和强大深深自豪。

  “中国梦,百姓的梦”。我们处在国家发展与民族振兴的大好时代,我虽然是一名普通的城市建设者,但组织和国家却给予我劳模的荣誉与光环,这些都赋予我不断辛勤劳动、贡献企业、贡献社会、贡献国家的源源动力。带着抗战大阅兵观礼的那份记忆、荣耀与激励,我将全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继续发扬为国争光的爱国主义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和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建造出更多更精美的建筑造福百姓与国家,为把首都北京建设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

  团结一心,开创崭新未来

  罗秉臣:大北照相馆技术总监

  礼炮轰鸣,国歌嘹亮,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雄伟的天安门广场,我们迎来了2015年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这是一个值得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一切爱好和平的人民兴奋的节日。我有幸作为劳模代表参加了这次盛大的阅兵仪式,感到非常的激动和自豪。习近平主席在阅兵式上的讲话,表达了我们中华民族捍卫抗战胜利果实,保卫世界和平的决心,“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的口号,更是让我热血沸腾。

  抗战老兵方队让人肃穆起敬,英模方队雄伟的身姿让人看了心情振奋,而众多的外国方队参加阅兵,更凸显我国在世界大家庭中的地位和影响力明显提升。更让人振奋和自豪的是,我国自行研制的新型武器装备方队和主力战机方队,标志着我国先进科技水平和综合国力的提高。

  阅兵向世界展示的是我们国家的强大,军人的强悍,科技的先进,同时也表达了我们爱好和平的愿望。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我们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捍卫人类尊严和历史正义,维护国家主权和世界和平,我们就一定能够开创崭新的未来,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