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李冬光:时刻以党员的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图)-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劳模李冬光:时刻以党员的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图)

2015-07-07 15:05:52 来源:中工网

  “虽然我现在还不是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但我时刻以党员的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虽然我是一名普通职工,但我深知,加入共产党,才能让我更好地在努力工作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入党是我最大的心愿!”这是齐鲁石化公司研究院炼油化验室三届劳模李冬光的心声,自从2015年三月初,齐鲁石化公司研究院党委开展了党员“亮身份、践承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入党积极分子李冬光格外重视,时刻向党员看齐,时刻以党员的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

  “今后在工作中看我的!”李冬光说,这位齐鲁石化公司研究院炼油化验室唯一的三届劳模的话掷地有声,仿佛为了验证她说的话的含金量,“试金石”很快来了。齐鲁石化公司研究院炼油化验室有定期抽查的制度,所谓定期抽查就是从每一批次化验员分析过的样品中,留下一定比例的样品再次化验,化验出的数据和上一次的同一样品数据比对。

  主持这次抽查的是不仅拥有高学历文凭,而且亦有丰富实践经验的高艳华技术员,“大考”在即,但李冬光不慌不忙、胸有成竹,是呀,论化验分析,长期担任一线倒班班长,在专业技术上可称大拿的李冬光练有“火眼金睛”,李冬光能在每天上百个数据中,一眼看出哪个数据异常,这可非一日之功。从倒班班组到今天的白班班组,似乎没有哪个岗位能难倒她,打开化验LMIS系统输入李冬光的名字,一长串顶岗证(每个顶岗证都需要进行理论和实际双向考核,考核合格才能获得)出现在眼前,由此看来,这位工人中的“状元”怕什么抽查呀?

  果不其然,抽查结果出来了,和上次的实验数据分毫不差,高艳华技术员竖起了大拇指,并为此写了一篇题目为《我感动了!》的稿件发表在齐鲁石化公司研究院网站上。这些都说明了在工作中李冬光对自己的要求的严。

  时刻以党员的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这是李冬光的心声,党员要在实际工作中怎么做?李冬光认为党员是党的生命有机体的“红色细胞”,新时期,党员的高标准是什么呢?李冬光认为新时期一个好的共产党员的标准就是“高、大、尚”。

  “高”指的是共产党员来自于老百姓,但党员的标准还要高于老百姓。党员的标准比群众高,还体现在党员在工作中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凡是碰上险重事、棘手事、麻烦事,党员都要冲锋在前。说起冲锋在前,李冬光还真不含糊。这位“工作狂”当年在担任倒班班组的班长时,就曾在交接班班会上累的晕倒过。更有一回,在寒风凛烈的冬夜,班组成员的电动采样车出了故障,又是她顶风冒雪,在雪窝里一步一个脚印地把电动采样车推回来。逐渐逐渐,李冬光忘我工作的事成了家常便饭。如今到了白班班组,有段时期由于班组成员大量退休,“青黄不接”严重缺员,李冬光又成了“拼命三郎”,爬油罐灌顶,登巍峨的塔林,让男子汉都咋舌。

  “大”指的是共产党员要有远大的理想和信念。远大的理想始于脚下,“点点滴滴、用爱心暖人心”一直是她践行的信念,工作中的“拼命三郎”李冬光善于捏沙成团、鼓舞人心。齐鲁石化公司研究院炼油化验室曾有一位桀骜不驯、我行我素的“浪子”,在她一次次的感化下也仿佛变了一个人,成为班组的骨干。她有好人缘,平时,姐妹们谁有难处都牵挂在她的心头,嘘寒问暖、雪中送炭让她传播了正能力,也赢得了感动,更赢得了团队士气。

  “尚”指的是共产党员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古人说:“百行以德为首”,李冬光不仅在生活中关爱同事,还是一个孝顺女儿,她的父亲体弱多病,挂号排队、添衣送饭、给父亲洗手洗脸诸般杂事,让李冬光瘦了一圈,当姐妹们心疼的问她时,她还故意宽慰大家的心:“我这等于自动减肥了,没啥!” 在她的心里总是存着别人,唯独忘了自己。

  “以党员的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而党员意味着在工作中处处做出表率”李冬光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她给同事们做表率,更给徒弟们做表率!自从来到炼油化验室白班班组,她已经带了三个徒弟,从兄弟厂转岗来的路容、环保检测站的隋毅、知识分子左琳。有人曾说过,有什么样的徒弟就有什么样的师傅!这话真对,李冬光带的三个徒弟个个都是好样的。其中环保检测站的隋毅还获得了2014年先进职工称号!

  太多的感动,太多的震撼,它就发生在我的身边,我相信,李冬光,这位时刻以党员的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险重事、棘手事、麻烦事处处冲锋在前,专业技术过硬、心正行更正的三届劳模一定会早日达成自己的心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在这样一个奋发的好时代,成为实现中国梦的栋梁之才。 (王海涛)

编辑:王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我的灯火生活|一技在身,靠手艺我也“三十而立”

    2018年开始,李大波成为途虎养车上海关山路工场店的店长。“目前我们有7个机修技师、2个美容技师,平均年龄24岁,工作时间三班倒。最近平均每天有28辆车入店,大的修理项目耗时四小时起步,尤其随着上海夜生活节的启动,干到凌晨两三点是常事。”李大波说。

  • 李建红:建议各方协同,补齐交通物流应急短板

    “经历疫情大考,社会各界普遍意识到供应链安全和稳定的重要。”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近日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要强盛,交通须先行,物流要保障。平常即如此,急时更突显。“此次疫情防控,交通物流保畅保供成为应急救援的生命线。”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