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到一线宣讲时怀着怎样的心情?-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劳模到一线宣讲时怀着怎样的心情?

2015-07-06 08:42:36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郝继红:密云县县直机关工会主席

  温知新:密云县地税局稽查局监察一科职工

  陈福幸:密云县气象局办公室主任

  焦腾飞:北京市专业森林消防总队密云县大队消防员

  提到劳模宣讲团,相信很多职工都不会感觉陌生。劳模先进事迹所传递的正能量往往令人备受鼓舞。作为站在讲台上的主角——劳模,他们又怀着怎样的心情?不久前,密云县直机关工会邀请部分今年新当选的劳动模范个人和集体组成宣讲团,为来自82家单位的400多名职工进行了宣讲,其中还有劳模因为工作繁忙,不得不让同事代为宣讲,走下讲台后,几名宣讲人谈起了他们的感受——

  倡导职工在工作中

  用先进的标准要求自己

  郝继红:本次宣讲的主题旨在弘扬核心价值观,展现劳模们爱岗敬业的先进事迹。其实,这些劳模的感人故事,在他们各自的行业早已人尽皆知,他们的成绩也是有目共睹的。但为了最大限度地宣传劳模精神,让劳模事迹广泛被人知晓,我们将各行各业劳模凑到一起,并邀请各行各业职工来一起聆听劳模宣讲,希望听完宣讲的职工,带着劳模故事和劳模精神,回到各自工作岗位上,在流传劳模故事的同时,动员更多的职工学习和践行劳模精神,在全县范围内再次掀起学习劳模的新热潮。

  陈福幸:今天宣讲的内容让我感觉特别亲切,这些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不就是我们身边的同事嘛。他们来自一线职工,他们的故事也讲述的是工作一线。

  事实上,我局也曾开展过宣讲活动,并参加市局的宣讲比赛,我们通过先进职工的动人故事,倡导职工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在工作中用先进的标准要求自己。而我们收到的效果非常好,职工反响十分热烈。这让我们在营造良好工作氛围的同时,让职工做事心更齐。

  是先进事迹宣讲更是

  宣传森林防火的好时机

  焦腾飞:今年,我所在大队被评为北京市劳动模范集体,倍感自豪的同时,我们也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觉得这样的宣讲活动非常有必要,这是在宣传我们自己,也是宣传森林防火的好时机。

  可能很多人都不认识我们大队,因为我们工作的地点是人迹罕至的大山里。我身上穿的就是我们工作时要穿的工作服,每次出任务,干干净净的衣服也会在火场被熏的脏兮兮的,但今天,我出的任务是,将大队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让更多人了解我们的工作,也希望更多人参与到森林防火宣传工作中来。现在,我走下讲台,完成任务后这身衣服还能干干净净的,真是极少有的情况。

  其实,代表大队站在这里宣讲,让我非常紧张。为了这次宣讲,我利用业余时间将宣讲稿一遍又一遍的背诵,在没人的角落自己偷偷练习。虽然演讲过程还是有些不尽如人意,但我已经很满足了。我希望我们的分享能给更多人启示,让劳模精神成为大家的精神追求。

  劳模的不平凡在于

  他们一直坚守平凡

  陈福幸:气象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也与水利、农业等部门联系密切。我们的工作就是扎实为老百姓做好服务。劳模宣讲传递给我的,也是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的理念。从百姓需求出发,以服务百姓为原则,就是我们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

  温知新:作为一名年轻的职工代表,我在听完劳模宣讲后,非常感动。其实,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同事,他们在各自岗位上爱岗敬业,勇于奉献,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他们的不平凡其实是因为他们一直坚守平凡。

  今年,我局职工崔雪斌也被评为北京市先进工作者,她就是我身边的榜样,无论是业务水平,还是敬业精神,崔雪斌都是我们的表率。

  我们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事迹中吸取养分,取长补短。在聆听他们事迹的同时,也在反思自己,是不是工作可以再努力一点,是不是业务可以学得更精一点。身为青年职工的我们,应该以劳模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学好业务知识,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为纳税人服务。(记者 王路曼 文/摄)

编辑:王莹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黄章宇:小小菩提子 串起就业岗

    黄章宇,男,1990年出生,宜章县梅田镇梅田村人,中共党员。大学毕业后,前往广州走上销售菩提子的电商之路10月9日一大早,位于宜章县梅田镇的郴州发烧工艺品有限公司里,3名网络主播开始她们一天的工作,直播销售公司生产的菩提子饰品、坐垫及砧板。

  • 访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毛伟明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一家家中央企业勇于担当、顽强拼搏,带头推进复工复产,努力促进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正常,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稳住经济基本盘作出了重大贡献。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