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厅:湖北移动的服务名片(图)-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劳模厅:湖北移动的服务名片(图)

2015-06-01 07:24:28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下午18:05,劳模厅业务办理台席上,张津、雷繁、魏海燕(从左至右)仍在紧张地为客户办理业务,站好最后一班岗

  我爱我家:“我是劳模厅经理涂莉,管理着11个人的小团队。在咱营业厅,有年长仍发挥余热的老劳模,也有一群和谐友爱的80后、90后;既有微笑服务的值班经理吕亮,又有诚信服务的前台营业员魏海燕、袁菲、张津、雷繁、王茜等。作为一个特色班组,一直传承着爱岗奉献、团结奋进的劳模精神。”

  “每年接待客户超8万人次,业务受理量超6万多笔,日均业务受理量达180笔。”有着15载资历的中国移动湖北公司劳模营业厅,不仅广受用户赞誉,还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如今,“和谐劳模号”已成为湖北移动优质服务的一张名片。

  2001年,武汉市首家劳模再就业基地——湖北移动武汉营销中心劳模话费催欠中心成立, 53岁的省级劳模党俊霞和其他7名劳模,成了营业厅客服代表。

  “老劳模对年轻一代来说,是巨大的财富。”谈到班组里的老劳模,经理涂莉说。劳模营业厅接待的用户都是周边社区的居民,“其中上了年纪的用户居多。”为了给居民们提供真诚的业务服务,劳模师傅们摸索出一套独特的服务方法。

  有一天,一位上了年纪的爹爹拿着手机走进营业厅,怒气冲冲地嚷道:“叫你们领导出来,今天必须把多扣我的钱还给我!”面对突如其来的吵闹,经验不足的王茜显得有点招架不住,当场落下了委屈的眼泪。此时,正在一旁处理咨询台业务的老劳模党俊霞闻声赶来,在大概了解了问题后,党大姐扶爹爹到休息区坐好,送上水,安抚道:“您莫急,多出来的话费我们的客服人员会马上帮你查清楚。”经查询,多出来的100元话费都是从流量资费中扣除的。党大姐当即查看了爹爹的手机,发现手机没有办理流量套餐,但下载了一些手机游戏,“可能是您手机里存在一些恶性软件,加上自己不小心开启了数据流量开关,而导致的手机费用陡升。”党大姐一边解释,一边以自己的手机使用体验作为参考,告诉爹爹如何设置手机网络,还耐心地教他发短信、手机上网等一系列的操作方法,在半小时的时间里,党大姐始终面带微笑,最终客户的疑虑消除了。

  “咱营业厅还有一活宝,论业务,销售冠军;论服务,回访率100%。”涂莉口中的“活宝”便是魏海燕,魏海燕每天要为超过50位用户办理各类业务,她办理的业务“零”差错,经她服务的用户,她都整理到自己的“亲友团”名下,一一记录下来,定期回访。“都是老街坊,只要是真诚的服务,大家都能感受到。”魏海燕微笑着说。

  在劳模的感召下,劳模厅的每一位成员都视彼此为家人,碰到成员结婚、生娃、生日,涂莉都会组织大家聚聚,放松放松;遇到员工生病等困难,大家都会团结起来,一起面对。 “大家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也会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涂莉说。(文/王政  邹明强)

编辑:朱晶晶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我的灯火生活|一技在身,靠手艺我也“三十而立”

    2018年开始,李大波成为途虎养车上海关山路工场店的店长。“目前我们有7个机修技师、2个美容技师,平均年龄24岁,工作时间三班倒。最近平均每天有28辆车入店,大的修理项目耗时四小时起步,尤其随着上海夜生活节的启动,干到凌晨两三点是常事。”李大波说。

  • 李建红:建议各方协同,补齐交通物流应急短板

    “经历疫情大考,社会各界普遍意识到供应链安全和稳定的重要。”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近日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要强盛,交通须先行,物流要保障。平常即如此,急时更突显。“此次疫情防控,交通物流保畅保供成为应急救援的生命线。”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