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劳动美 八桂劳模风采展-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中国梦·劳动美 八桂劳模风采展

2015-05-29 07:17:34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李广荣,男, 1962年1月生,广西广维化工有限责任公司VAC厂工段长、高级工。

  他爱厂如家,在广维集团“8·26”爆炸事故中,他带领几名技术骨干冒着生命危险进入现场,用轨道将两列重达38吨的醇解干燥机安全拖出,为企业挽回了巨大损失。在新企业重建阶段,他谢绝高薪聘请,与企业共渡难关。他积极参与事故废墟拆除和全球首套乙醇制醋酸乙烯装置安装调试工作,为企业重建作出重要贡献。他刻苦钻研业务,发挥先锋作用,带领劳模创新工作室成员攻克了生产厂家都束手无策的“乙烯压缩机主推轴承改造”难题,将轴承温度从原来的138℃危险高温降到48℃安全温度,使设备维修期由原来的3个月延长到两年左右。2013年,他针对低压冷凝回水泵输送压力突然降低的技术难题,提出了技改建议,实施后,不但完全达到工艺要求,还大大降低了用电成本,有效推动了企业节能降耗。

  吕昌发,男, 1962年12月生,河池市天峨县八腊瑶族乡麻洞村汉尧屯党支部副书记。

  他大胆尝试,积极创办致富增收产业。率先在全县成功人工繁育和养殖六画山鸡,创办了六画山鸡养殖示范基地,带动全县发展六画山鸡养殖162万羽,年产值4800多万元。六画山鸡产业誉享八桂,昔日穷山僻壤的汉尧屯蜕变成了辐射全国的六画山鸡种源基地。他带领群众共建美丽家园。在他的争取下,共投入170多万元,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发生了巨大变化。他还开辟农村生态旅游资源,充分利用汉尧得天独厚的溶洞景观、原始森林、猴群等生态资源,发展农村生态旅游产业,带领群众走出了一条“六画山鸡+优质水果+农家乐”多渠道增收的致富路,如今的汉尧屯成为了集特色种养、休闲观光功能于一体的大石山区脱贫致富的典范。

  苏慧敏,女,1979年8月生,河池市都安县大兴乡林堂小学教师。

  她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关爱学生,把学生的安全始终牵挂在心。不论课内课外,都时刻关注学生的安全。2015年1月19日,在护送学生过马路时,一辆摩托车朝学生队伍飞驰而来,在紧急关头,她挺身而出,奋力将学生们推向马路边,3名被救的学生安然无恙,自己却被摩托车撞飞14米,不省人事。她关注留守儿童,尤其是贫困山村的留守儿童,从心理上给留守儿童减压,经常同他们促膝谈心,让他们知道父母远离自己的无奈,从心里理解父母的苦楚,还时常帮助有困难的学生买些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每天放学后帮助基础知识差的学生辅导学习,辅导完后亲自把他们送到家。她认真教学、精心钻研,注重“培优转差”工作,根据学生不同知识水平提出不同的学习要求,差生求通,优生求精,两年来使30名基础较低的差生得到转化。

  陈琨,女, 1983年1月生,来宾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法医。

  2006年7月从云南昆明医学院法医学院毕业参加公安队伍,一直从事法医和DNA检验鉴定工作,是来宾公安史上第一位女法医。为了让一具具尸体“开口说话”,她经常放弃节假日休息,与恶臭难闻、严重腐烂的尸骨打交道,用手中的解剖刀,成功突破多起杀人案、碎尸案、无名尸案、系列强奸幼女案。8年来,她共接收DNA检验案件600余起,检验检材6000余份,共利用DNA检验技术破获案件70余起,利用DNA分析技术直接认定人员50余起,在侦破的600余起刑事案件中均发挥了重要作用。陈琨2009年、2010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区优秀人民警察,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荣获广西首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特别奖,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广西五一巾帼奖章、广西“五四”青年奖章、全国妇女创先争优先进个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五一巾帼奖章等荣誉称号。

  马燕平,女, 1982年6月生 ,崇左市供电局班长、助理工程师。

  10年来,她一直扎根在变电运行岗位,从一名普通生产班组人员逐步成长为具有丰富变电运行管理实践经验的综合性优秀人才。在安全生产上,完成倒闸操作万次无差错,她所管辖的7座变电站连续10年未发生因维护不到位引起的设备停运事件。在基础管理上,她创新提出了“我的设备我做主,我的班站我的家”管理理念,形成了“设备主人”机制,设备运行数据模型,“全面式”巡视三大设备管理机制的金马模式得到南方电网公司各级领导的肯定,获公司创先突出贡献奖,成为南方电网公司唯一“变电巡维示范基地”。在技术创新上,她以劳模工作室为平台,先后解决了端子箱驱潮、检修电源箱、刀闸机构箱防小动物等一系列工作实际问题,并获得了公司五小成果奖;另外她带领班组研制的35kV及以上接地线卷扬装置,获2014年度广西电网公司职工技术创新三等奖。2014年马燕平荣获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劳动模范。

1 2 共2页

编辑:朱晶晶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我的灯火生活|一技在身,靠手艺我也“三十而立”

    2018年开始,李大波成为途虎养车上海关山路工场店的店长。“目前我们有7个机修技师、2个美容技师,平均年龄24岁,工作时间三班倒。最近平均每天有28辆车入店,大的修理项目耗时四小时起步,尤其随着上海夜生活节的启动,干到凌晨两三点是常事。”李大波说。

  • 李建红:建议各方协同,补齐交通物流应急短板

    “经历疫情大考,社会各界普遍意识到供应链安全和稳定的重要。”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近日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要强盛,交通须先行,物流要保障。平常即如此,急时更突显。“此次疫情防控,交通物流保畅保供成为应急救援的生命线。”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