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青山:服务村民16载有口皆碑(图)-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赵青山:服务村民16载有口皆碑(图)

2015-05-21 09:07:18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为解决村民吃水难,他亲手打的机井就多达9眼 为缓解村民出行难,他对村里每条路都做了硬化 他就是密云县东邵渠镇西邵渠村党支部书记、全国劳动模范

    【奖章背后的故事】赵青山:服务村民16载有口皆碑

  白衬衣、黑裤子,个子不高,一脸朴实……眼前这个从密云县东邵渠镇西邵渠村委会走出来的人,就是该村的党支部书记赵青山。“手里不端茶杯,腋下不夹公文包。”看起来没有一点官架子,这是他对农村干部形象的基本要求。赵青山与记者不是第一次见面,客气的话说得并不多,只是浅笑着招呼记者走进他的办公室——那是一间面积不大,没有过多的装饰的房子。

  “全国劳模的头衔让我压力很大,其实,我做的这些事,都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村干部嘛,就是为村里老百姓服务的人民公仆。”提及刚刚获评全国劳模的事情,赵青山谦虚地说。

  当村支书16年

  被赞“能力没的说”

  说起自己履职村党支部书记这几年,赵青山颇为感慨,“自从1999年被选举为村党支部书记,我已经在这个岗位上工作16年了。”赵青山说,唯一让他值得高兴的事情是,“老百姓没有烦我。”

  事实上,在很多村民眼中,赵书记是一个对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人,为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他到处招商引资,争取政策支持,为村民做好事,做实事。现如今,只要外面的人走进西邵渠村,都会对村级各项公益设施建设赞不绝口。

  说起长达16年的连任,赵青山告诉记者,自己没有去村民家中拉过一张票。“如果一个书记把各项工作都做到位了,一切工作都从百姓角度出发,自然会得到大家的支持。”赵青山说,每次换届,他在全村选举中的支持率都在80%左右,而党内支持率也一定超过90%。

  69岁的王政是西邵渠村的老党员,曾任村党支部委员,在评价赵青山的时候,他竖起了大拇指。“赵书记的为人,工作能力以及思想觉悟都没的说。”王政笑着说,老百姓眼睛里不揉沙子,村干部的一言一行都有人看在眼里,赵书记做得好,老百姓自然拥戴他。

  “选举没啥可说的,就是要规范、公开、透明。”赵青山对本村的选举工作十分自信,2013年,西邵渠村被中组部、民政部定为第九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全国观摩村,在赵青山的带领下,村党支部、村委会不负众望,依法依规,选举一次成功,为全国村委会换届选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1 2 共2页

编辑:朱晶晶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我的灯火生活|一技在身,靠手艺我也“三十而立”

    2018年开始,李大波成为途虎养车上海关山路工场店的店长。“目前我们有7个机修技师、2个美容技师,平均年龄24岁,工作时间三班倒。最近平均每天有28辆车入店,大的修理项目耗时四小时起步,尤其随着上海夜生活节的启动,干到凌晨两三点是常事。”李大波说。

  • 李建红:建议各方协同,补齐交通物流应急短板

    “经历疫情大考,社会各界普遍意识到供应链安全和稳定的重要。”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近日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要强盛,交通须先行,物流要保障。平常即如此,急时更突显。“此次疫情防控,交通物流保畅保供成为应急救援的生命线。”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