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种粮大户宋建华当选全国劳动模范
//www.workercn.cn2015-05-0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扎根泥土  芬芳四溢

——江西奉新县种粮大户宋建华当选全国劳动模范

    宋建华,江西奉新县宋埠镇宋埠村村民。多年来,在许多农村村民感受着都市繁华、纷纷涌入城市发展的时候,宋建华却毅然扎根乡村,从2002年承包水田、旱地200多亩发展到如今的2000多亩用于种植粮食作物。实行了机耕、机栽、机割等机械化作业,建起了沼气池,实施猪—沼—鱼—稻生态种养模式,开办了“种粮大户”品牌农产品综合加工厂,打造了自己的大米品牌,开创了奉新“种粮大户” 集种粮、加工、销售一条龙的新模式,产品远销省内外,年创产值六、七百万元,并为周边农户提供工作岗位及带动周边农户发家致富。

    从2003年开始,宋建华先后荣获“全国种粮大户”称号、“奉新县优秀拔尖人才”称号、“江西省劳动模范”称号和江西省“种粮大户”称号。

    五一前夕,在全国庆祝2015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宋建华荣获 “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并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的表彰。(刘泉菊  )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