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北京榜样 首都新时期劳模代表风采
//www.workercn.cn2015-05-0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红丝带天使 王克荣

  北京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护士长

  从事传染病护理30年,护理过霍乱、非典、艾滋病等27种传染病的患者数万计;现在,她手机里存储有700多个艾滋病患者的电话号码,24小时开机,被喻为“艾滋病患者的知心大姐”;她总结出了一套适合中国国情的艾滋病门诊护理模式;她足迹遍及14个省、区,培训艾滋病基层护理人员近万人。她是中国第一位荣获“贝利·马丁奖”的护士。

  “百度语音”之父 贾磊

  百度在线首席架构师 、语音技术部首席研究员

  2011年,他放弃高薪回国加入百度在线,抱着用技术改变中国人生活的理想,攻克巨大技术难关,半年时间研发出自有产权的语音搜索系统,实现语音搜索技术的民族产业化。他领导语音技术团队持续创新,让百度中文语音识别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每天服务中国广大搜索用户,成为语音技术产业化最成功案例。

  金牌技师 赵郁

  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汽车装调首席技师

  他是一名高考落榜生,刻苦钻研修炼成了北京奔驰的首席技师;他是中国的一线职工,却解决了外国专家没能解决的难题;他是汽车调试工人,却成立了北京首家汽车企业创新工作室。他凭着对汽车事业的热爱和勤奋好学的精神,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汽车电气维修本领,书写了一段蓝领工人成才的传奇。

  农民工发明家 刘军

  北京基业达电气有限公司工艺员

  十几年前,因为交不起学费放弃上大学的机会,一个人从河北来到北京打工。十几年的打工生涯中,无论在什么岗位都勤奋好学,从一名车间普通的安装工成长为工艺员、结构设计工程师,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多项国家专利,圆了一个农民工的成长之梦。

  微笑法官 刘黎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奥运村法庭副庭长

  2002年大学毕业后从书记员做起,总结了一套独有的处理矛盾方式,成为当事人的“知心大姐”;她依法理、重人情,明辨曲直,和百姓换位思考,用真情点亮人心,是一位懂感情的法官;她从事民事审判工作以来,审结民事案件2500余件,年均结案300余件,涉及当事人7000余人,被称为“百姓信赖的法官”。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