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晒晒劳模另一半(组图)
//www.workercn.cn2015-04-30来源: 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马宝柱一家合影

■刘国强夫妇与母亲合影

■薛志庆和爱妻

■刘大庆和爱妻

■赵建国和爱妻

  ■任向红和丈夫李红海

   历史印证劳动伟大,时代崇尚劳模光荣。近年来,我省各行各业涌现出一大批具有崇高精神和时代特色的劳动模范和先进人物,他们以实际行动献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他们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是各行各业奋斗者的楷模……

   劳模的称呼是伟大和崇高的,在劳模的光环下,他们用自己的汗水和付出,为企业、为自己赢得了荣誉。然而,在这光环背后是谁为他们撑起家庭的重担?又是谁在他们背后默默地付出……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时,让我们走近劳模,一同了解在他们身后默默奉献的另一半。

   1

   为爱营造稳固后方

   何秋霞微笑时,亲切可人;工作时,热情积极;待人时,善良大方。每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伟大的女人,河北建工集团劳模马宝柱说,他的成功离不开妻子何秋霞的默默奉献。

   马宝柱自2000年4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奔波在施工一线,从一个小小的土建工长一路成长到项目经理,他所做出的成绩大家有目共睹,但其中的艰辛却不是每个人都能体会的。马宝柱总是说:“没有爱人的支持和鼓励,就没有我的今天。”

   ■明大义,报喜不报忧

   “咱们结婚吧?”“好!”2004年正月,交往6年之后,简简单单的两句话就让他们就订下了终身大事。

   那时,马宝柱没房、没车、没存款,一年中的多数时间都在工地上,但因为爱,因为相中了马宝柱的踏实和重情重义,何秋霞义无反顾地嫁给了他。

   “你身体不好,一个人在家要照顾好自己。”

   “我没事,你在工地安心工作吧,不用操心我。”

   每天这短短的电话对话,对何秋霞来说都是最幸福的时光。2005年3月份,何秋霞的身体开始闹些小毛病,但为了让马宝柱在现场安心工作,她即使接电话时正在医院输液,也是报喜不报忧。

   “下个月我又回不去了,工期紧,我必须盯好现场。”

   “好,家里的事你不用操心,我会处理好的。”

   2005年9月,他们的房子刚下来,为了节省装修成本,何秋霞事事亲历亲为,她要一边照顾孩子,一边跑建材市场、联系装修工人。不到三个月,她瘦了整整十斤,但是她依旧没有怨言。

   ■辞工作,专心营后方

   2006年5月的一天晚上,马宝柱又打来电话,“爸妈最近身体好么?”

   “有我在呢,放心吧,我会照顾好他们的。”何秋霞说得轻松,其实,那时为了能更好地照顾生病的老人,她瞒着他,刚刚把心爱的工作辞掉。

   老人病好后,为了补贴家用,2007年初,何秋霞经营起了个小卖部。她起早贪黑,一天下来,腰酸背疼,而她还要照顾好孩子和老人……但她只是告诉马宝柱说,店里的生意越来越好了……

   “他一个人在外面,操心着那么大工程的进展,操心着几百号人的吃喝拉撒,我不能再让他为家里操心啊!家里有我就行了。”十多年来,何秋霞就是这样,用瘦弱的双肩扛起了这个家,用全身心的付出为丈夫创业搭建了放心的后方阵地。

   ■常健宇

1 2 3 4 5 共5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