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西安市劳动模范王永智:电器维修的技能大师
//www.workercn.cn2015-04-30来源: 中工网——《劳动者报》
分享到:更多

  王永智是西安装备公司“王永智、魏巍大师工作室”的核心成员,维修电工首席技师。他先后获得西安市职工技能大赛维修电工第一名,并被授予西安市维修电工“技术状元”称号和陕西省“技术能手”称号;2010年被评为陕西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标兵;2010年获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2年获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火车头奖章;2014年被评为中国北车劳动模范。

  爱岗敬业,善打硬仗。王永智所在的车间是靠大型专用设备和电气数控设备生产的单位,在公司安全质量达标中,车间承担的达标任务非常繁重,他在保证正常生产的同时,全力投入电气设备整改工作,先后完成车间所有电气设备的PE整改及标示,配置新装漏电保护电源箱,安装自动空气开关及配套配电箱,绘制配电柜原理图、详细配置标识,加装或整改金工设备及手持操作按钮的急停开关,加装天车防撞装置,台车喷油棚照明装置进行防爆整改等多项改造工作,确保了车间顺利通过上级部门的安全质量一级达标验收。

  依托平台,岗位创新。2013年,公司成立了“王永智、魏巍大师工作室”。作为核心成员,他积极参与公司全方位改善和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先后完成的RD3、RD3A、RD4、RD4A新轴加工程序,客、货车轮对跑合试验台PLC控制器及控制程序进行更新升级改造,抛丸打砂机进料舱门检测装置改造及报警控制程序升级等项目均获公司职工经济技术创新一等奖。在车间动平衡去重机改造过程中,他修正了两台设备基准参数偏差,重新定义了定位对刀程序及加工程序所需的工作参数,为公司节约资金约30余万元。王永智在完成本职工作同时,积极发挥职业技能带头人的传帮带作用,帮助班组成员和公司其他维修电工共同进步。近年来先后有4名徒弟取得技师资格证书,6人取得高级资格证书,分布在公司各个重要岗位,成为公司维修电工的骨干人才;同时他又积极配合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作,担任公司维修电工理论知识授课工作,每年培训200多人次,为全面提高公司维修电工和设备操作人员的技术水平做出自己的贡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